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選」劇情真實上演 前民進黨工發2240字文揭遭性騷擾吃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8:49

民進黨爆發黨內性騷擾吃案風波!有前女性黨工臉書發長文揭露,去年選舉期間,負責專案的男導演對她上下其手。她向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報告,對方不僅質疑她「為何不跳車或叫出來?」,還說可以走黨內程序,但就無法幫助她。為了快速止血,民進黨喊出該檢討就檢討,許嘉恬也請辭獲准!

圖/TVBS

 
電視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片段:「所以我們不要算了,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就會慢慢地死掉。」

臉書文開頭套用電視劇這句台詞,民進黨前女黨工31日深夜發了2240字長文,控訴去年選舉期間遭廠商導演性騷擾,向黨中央婦女部求助竟然「被吃案」,更說這導演是黨內長期合作對象,也會接一些政府案。

去年9月2日外出工作,女黨工去超商買運動飲料,碰到主責專案的男導演,關心臉色不好,之後兩人LINE聊天,女黨工疑似睡覺補眠,向導演道歉害對方手麻簡單寒暄;導演凌晨一點再度關心,女黨工認為只是工作關係,點到為止都還好,沒想到上車回程時變調,導演把她的頭靠上他的肩讓她嚇傻,之後上下其手性騷擾。

 
圖/TVBS

黨工嚇到不行,向當時的婦女部主任,今年1月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報告,聽完後許嘉恬冷冷反問「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黨工覺得「以為是浮木結果是更高駭浪」;而翻開《民進黨性騷擾處理辦法》,明文規定知悉有性騷擾情形,黨部應採取立即有效糾正和補救,即使行為人非本黨部受僱員工,應提供保護及協助。

只是第二次面談,許嘉恬更語出驚人說「當下為何不跳車沒叫出來」,還要她與同事午休「去華山大草坪手牽手練大叫」,之後的多次與談,許嘉恬說「黨內可以走程序,但就無法幫她、態度可能比現在更冷漠,因為要保持「公正客觀」。黨工覺得至少要告知媒創主任,許嘉恬卻說「這樣大家也會知道她被性騷擾,黨部就這麼小,名譽可能受損,要她考量這些後果。」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整個黨中央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許嘉恬副秘書長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許嘉恬則向賴清德請辭獲准,民進黨說已經跟這廠商終止合作,各界更關心案件的受理過程。

圖/TVBS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就我所知這件事,在黨內並沒有啟動任何申訴調查程序。」

黨內規定辦法白紙黑字,說的要保護,卻都沒看到!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民進黨#性騷擾#性平#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35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