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禮賓車成饒慶鈴座車 議員:縣長是外賓?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21:23

台東縣府每個月花7萬2千元,租一輛七人座當作禮賓車,卻有議員質疑,這輛車變成縣長饒慶鈴公務座車,就連來議會接受質詢,也是搭禮賓車現身,但法規規定,縣長公務車月租金不能超過1萬2500元,認為是要藉禮賓車名義逃避規定,對此,縣府表示會有效管理公務車輛調派。

圖/TVBS

 
黑色廂型車停放在樹蔭下,這是台東縣府購入,要來接待外賓的禮賓車,只不過卻有議員質疑,這輛車似乎成了縣長饒慶鈴公務座車。

台東縣議員簡維國vs.台東縣行政處長林宏義:「縣長是外賓嗎?一般我們接待外賓都是縣長接待外賓,所以縣長坐著車到議會來備詢,是來這邊接待外賓嗎,我們平時調配給縣長使用。」

這輛七人座休旅車要價372萬元,每天租金3600元,一個月租20天,算下來每個月支出7萬2千元。

 
圖/TVBS

只不過首長的公務車相關規範,像是縣長專用車排氣量可以達到2500cc,而租約期間每輛平均月租金,不能超過1萬2500元。

台東縣議員簡維國vs.台東縣長饒慶鈴:「差距是不是很大,我不能這樣回答,我相信我沒有違法,我想問妳說,7萬2000元跟1萬2500元差距大不大,7萬2000元跟1萬2500元當然有差距。」

月租金跟法規訂定的金額相差6萬元,差距非常大,沒有外賓的時候,這輛車竟然成了縣長座車,這樣的行為也被質疑,是要用禮賓車名義,逃避中央的規定,對此縣府也回應了。

圖/TVBS

台東縣行政處長林宏義:「本府各種公務車輛的採購租賃,均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汰舊換新或租賃事宜,有關本府公務車輛的調派,本處會有效管理及充分利用,均視各項需要統一調派。」

面對議員質疑,縣府強調會有效管理,公務車輛調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車#議員#外賓#禮賓車#台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3

0.1284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