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攻侯友宜!藍智庫獻策「重啟特偵組」 推動陸客來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3:02
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圖/林恩如攝)
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圖/林恩如攝)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率國政顧問群登場。她表示,已與侯友宜團隊進行對接,未來會做更細部討論,扮演最強力的後盾,擘劃未來國家施政藍圖。智庫先初步提出政策方向,包括「重啟特偵組」打貪、制定《吹哨者保護法》、《科技偵查法》與囤房稅,另外還有建議推動「觀光立國」鬆綁讓陸客來台旅遊等觀光政策。

柯志恩今日率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楊鎮浯、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 、智庫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召開「啟航記者會」,為中華民國未來國家施政藍圖進行擘劃,對通膨、缺電、高房價及詐騙猖獗等問題,提出治本的方法。

 

經濟財政方面,林祖嘉表示,目前政策研究聚焦居住正義、能源問題、五缺與高物價,建議推動累進稅率囤房稅、鼓勵房東出租與透明化房市等,還要提高水資源運用效率。永續發展方面,陳宜民提出要「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檢討巴式量表、放寬外籍看護,以舒緩長照問題;接著建議成立行政院肝病防治辦公室,讓35歲以上民眾每年1次免費肝炎篩檢及推動低劑量CT電腦斷層掃描檢驗肺癌;再來是推動「人本交通」以解決國內「行人地獄」的情況;最後則是推動「觀光立國」鬆綁讓陸客來台旅遊等。

侯友宜代表藍營出征參選2024總統。(圖/胡瑞麒攝)

內政法制方面,高思博提出「打黑防詐組合拳」方案,建議仿效日本制定《暴力團對策法》,減少青年與弱勢族群被黑道吸收,還要制定《科技偵查法》讓檢警更有能力抓到上游詐騙首腦與追回詐騙金流;另外,很多詐騙集團背後也有政治人物「好朋友」在袒護,因此建議「重啟特偵組」,另外是制定《吹哨者保護法》,確保白道與黑道不會有掛勾,全民一起來肅貪。

 
國家安全方面,楊鎮浯表示,國民黨會秉持防衛與對話2大政策主軸,首要是不卑不亢推動對等共存的兩岸;接著要打造精銳靈活的國軍來嚇阻侵略;同時也要有務實靈活、有節有度的務實外交政策;重返執政後要創造台海和平環境;進一步擴大國際參與,提升國家尊嚴,實現民主、對話、和平的目標。教文體育的部分,陳學聖提出「文化相生,共贏台灣」,希望在高物價、實質薪資倒退的環境下,由政府提供更多誘因與補助,讓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觸文化藝術與體育賽事。

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圖/林恩如攝)

柯志恩表示,今天只是啟航,之後會分組深入探討與提出解方,展現智庫對政策深度,未來會與侯團隊結合,更增加高度與「侯團隊溫度」。她也透露,國政顧問團則在10月會跟大家報告,智庫之後還須根據侯過去的主張與國民黨基本精神做一個對接,才能做出一個符合大家期待的白皮書定稿,「智庫已經準備好了!」,少部分再透過與侯團隊對接取得最大共識,提出對台灣社會最有利論述,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已作好重返執政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政策#國民黨#智庫#柯志恩#特偵組#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9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