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im.B詐騙大本營是綠委競辦 黃國昌:還繼續裝不熟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5:00
前立委黃國昌。(圖/TVBS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圖/TVBS資料照)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行騙全台,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18日)在臉書爆料,im.B位在宜蘭羅東的大樓,就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的競選後援會與辦公室,而且主嫌曾耀鋒與張淑芬還無償提供,「請問陳歐珀還要繼續裝不熟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圖/TVBS資料畫面)

 
黃國昌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前天他揭露im.B詐騙吸金主嫌曾耀鋒在宜蘭五結的豪宅,招待害人的血汗錢攏絡政商權貴,還在檢警調發動搜索前就剛好搶先脫產,籲請檢方深入調查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以及不法所得金流。他指出,當天他發文中提及「適時脫產」標的,除了豪宅招待所,還有曾耀鋒與其夥伴張淑芬在「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455號」的辦公大樓。

黃國昌續指,這棟位於羅東精華區的辦公大樓,除了有登記im.B吸金詐騙集團旗下的「川晟建設」宜蘭分公司(負責人張淑芬,已遭羈押),先前還遷入同樣是詐騙集團旗下的「宏盛資產」(負責人潘志亮,已遭羈押),可謂是im.B在宜蘭的大本營。

黃國昌說,令人震驚的是,曾耀鋒與張淑芬在2019年7月購入這棟大樓之後,立刻裝潢成為陳歐珀在2019年競選連任時的羅東後援會使用,選後更是成為陳歐珀的服務處,甚至曾經掛上大大的招牌。

 
黃國昌提及,陳歐珀在2020年的政治獻金申報當中,就使用大樓的租金,既沒有他人幫忙出資的收入,也沒有自己付錢的支出,坐實就是曾耀鋒與張淑芬這對詐騙首腦無償提供使用。

黃國昌質疑,這位早因槍砲案判刑確定逃亡的曾耀鋒,明明就跟陳歐珀超級麻吉,曾耀鋒購入羅東精華區的辦公大樓後,馬上就裝潢成陳歐珀在羅東的競選基地,形同拿詐騙被害人的不法所得資助你競選,「你還要繼續裝不熟嗎?還要繼續欺騙社會嗎?」

黃國昌批評,陳歐珀先前面對媒體詢問,竟然還有臉說「只有數面之緣」,會不會太離譜,請陳歐珀本人老實交待,過去幾年收了曾耀鋒旗下的詐騙集團多少利益,請全部吐出來作為賠償被害者的基金。

對此,陳歐珀表示,自己認識的是「曾國緯」,只知道他從事房地產事業,並不知道他有做imb債權媒合、不知道他從事詐騙,更不知道他是「早因槍砲案判刑確定逃亡的曾耀鋒」。

陳歐珀說,2020年因為選舉,有支持者成立羅東後援會,向經營物業管理的陳姓友人詢問適當地點,陳也對自己競選表示支持,經其聯繫後表達可以提供羅東公正路455號供後援會使用,為節省競選開支,自己也將原本的服務處與後援會短暫合併成為同一個地點。「由於陳先生是我長期的支持者,所以拒絕向我收取租金費用,對於該房產置於何人名下、陳先生是否有向屋主付費我皆不知情。」

至於被黃國昌指控「收取詐騙集團利益」,陳歐珀說,他要再次強調自己完全不知情,也從未知悉曾國緯有從事imb債權媒合,更遑論從中收取什麼利益。相信黃國昌身為堂堂律師,應知法律對於善意第三人之保障。他也說,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競選期間不慎接受這樣的贊助感到愧歉,他願意捐出當時應繳的租金作為對詐欺受害人的補償。

陳歐珀強調,自己對詐騙同社會多數人一樣深惡痛絕,呼籲檢調深入追查、勿枉勿縱。但他無端受到牽連也感到表示無奈與遺憾,希望有心人士不必再無端指控,讓檢調儘速查明,盼紛擾到此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詐騙集團#宜蘭#陳歐珀#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0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