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癌末、全家一週生活費僅5百 宜蘭清寒學霸逆勢上台科大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7:27
宜蘭縣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三年級廖天佑。(圖/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提供)
宜蘭縣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三年級廖天佑。(圖/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提供)

就讀宜蘭縣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三年級的廖天佑,因為父親罹癌重病、家境陷入困頓,多次想休學打工以解燃眉之急,校方得知後協助他申請各界急難救助獎學金,讓廖天佑持續打拚學業,最終廖天佑以繁星入學計劃錄取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期盼未來回饋社會。

廖天佑小學5年級時父母離異,與父親、哥哥3人相依為命,家境清寒,靠著祖父母的老人年金過活,有時3人一週的生活費僅500元到1000元。廖天佑就讀國中後成績優異,本來很有機會錄取縣內頂尖的公立高中,但為了減輕家裡負擔,他選擇就近就讀蘇澳海事航運管理科。

 

此次蘇澳海事繁星計畫共錄取10人。(圖/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提供)

直到廖天佑入學後,在校一直維持全班第一的好成績,也在師長的幫助下獲得許多證照,如會計資訊乙、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航空票務等,競賽方面獲得全國海事類技藝競賽的優勝、全國遙控帆船創客大賽總冠軍等。

廖天佑同學。(圖/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提供)

無奈在努力打拚學業之時,廖天佑父親罹癌重病,全家生活陷入困頓,當時他的哥哥休學照顧爸爸,同時打工分擔家計,讓廖天佑也多度想休學找工作以解燃眉之急,導師發現後向學校反應,校長也全力投入協助申請各界急難救助獎學金給予補助,讓廖天佑能夠更加心無旁騖的努力念書。
 

皇天不負苦心人,廖天佑奮發向學,最終全國科大繁星不分群排名第八,商管群全國第二,以第一志願錄取台科大工業管理系,未來想繼續往商業相關方面發展,也希望未來工作後能將賺到的錢回饋社會,幫助像他一樣家境清寒的學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廖天佑#台科大#繁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9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