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作ATM遭詐50萬 女怨聯繫銀行客服狀況外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22:00

老套詐騙手法還是很多人上當!有女子照詐騙集團指示操作,解除誤買12樣的分期支付商品,一步步掉下陷阱,被騙50萬。她不滿,過程中她有和銀行客服連絡,告知自己被詐騙,是因為,跟客服確定,錢不會再被轉出去後,才去警局報案,結果錢還是繼續被盜領,氣得她向銀行求償,告上金管會,而銀行則回應,說第一時間就建議他掛失,是客戶不採用。

圖/TVBS

 
遭詐民眾Linda:「他們沒有為我妥善地處理這件事情,讓我4/23的時候,又被轉走了這三筆金額。」

指著打給銀行客服好幾次的紀錄,投訴人Linda很氣,她被詐騙集團騙走50萬,她不滿控訴,說有部分金額,本來可以阻止,卻因為銀行客服在狀況外,直到她打第4通才有人幫她凍結帳戶,Linda是在4/22晚上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老手法你買東西人員登記成12筆,要你操作atm網銀解除分期付款,整個晚上她經過指示操作轉出約30萬,直到晚上11點左右,覺得不對,打給銀行客服說她被詐騙,也去警局報案做筆錄。

遭詐民眾Linda:「我一年我不吃不喝,我也存不到這樣的錢,我也只是跟他們要求說,至少我後面那三筆,被轉出5萬元要拿回來而已。」

 
她能安心去警局做筆錄,是因為再三跟客服確認,戶頭的錢只要她沒有任何操作給驗證碼,就不會再少吧客服說對!結果錢還是被轉出,晚上11點她發現,前前後後又20萬被詐騙轉走,所以她才再打客服,這第4位人員才幫她把帳戶凍結,Linda總共被詐騙50萬,但她跟銀行求償的,只有打給客服後,還被轉出去的3筆5萬元,她也向金管會申訴。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所謂的帳戶凍結,指的就是我們要趕快,打給銀行客服,請他們幫我們把帳戶,或者是信用卡掛失,因為掛失之後呢,你帳戶裡面的餘額,或是你信用卡額度,才沒有辦法繼續被詐騙集團盜刷或盜領,這樣子會比較保險。」

圖/TVBS

也提醒民眾,現在很多人會把戶頭綁easywallet街口LinePay等,詐騙集團得到你的資料,也會去綁定盜轉盜刷,資料給出去不要遲疑,打給客服掛失止付!對此事件銀行回應,「本行致力於保護客戶權益為優先,服務過程中依據客戶陳述遭遇之情形及所詢疑義,於第一時間即提供相對應的處置建議及答覆,包括主動詢問客戶是否需,凍結帳戶,惟客戶並未採納,但本行仍提醒可隨時通知本行凍結帳戶,嗣於客戶再次來電並獲得客戶同意後即協助凍結帳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登記#金管會#詐騙#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66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