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宕20年!松湖變電站終發照 許淑華曝完工時程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22:37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松湖變電站能解決松信區缺電問題。(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松湖變電站能解決松信區缺電問題。(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6日)指出,延宕逾20年的北市松湖變電站終於核發建照;台北市建管處也證實已於3月30日核發,台電公司說擬114年完成臨時變電所、118年多功能變電所全棟完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在臉書發圖文表示,北市東區、南港和內湖區近年來有超過20件重大開發案,但都受限於電力供應不足「被限電」,也讓松信區的發展持續受限。

 

許淑華指出,經不斷奔走爭取,延宕逾20年的松湖變電站終於獲台北市政府核發建照,且詢問台電公司後也獲知,預定民國114年將完成臨時變電所,118年整棟多功能變電所完工。

同時,未來將結合天空步道、觀景平台等設計,讓民眾多一處休閒場所。

解決松信問題不需要核電廠,許淑華說,松信區的限電是因台北東區到新北汐止區,都僅靠汐止超高壓變電站承擔供電,早在108年汐止變電站的平均利用率就已逼近80%的安全設計,松信區快速發展,更突顯松湖變電站的急迫性。
 

許淑華表示,自己持續爭取松湖變電所,實際解決松信缺電危機,不需要什麼1縣市1核電廠,更不需要解決「核廢料放你家放我家」的問題。

對此,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發言人鄭大川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證實已於3月30日核發松湖變電站建照,但竣工時程仍需依台電公司實際施工狀況而定。

根據相關建照存根表顯示,松湖變電站建物一案規定自領照日起6個月內開工,自申報開工日起28個月內竣工。

台電公司也說,松湖變電站規劃案先前配合社會期待,重新調整規劃為多功能性據點,地面上規劃為各種公共設施, 預定114年完成臨時變電所、118年多功能變電所全棟完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松湖變電站#限電#台電#變電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46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