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援台5億美元軍備 國軍:屬於美國防授權法案、樂觀其成

記者 劉亭廷 倪嘉徽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20:13

應對兩岸情勢,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以「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對此國防部強調是屬於美國所通過的2023年「國防授權法」的一環。但於此同時,中共高調揭露航空母艦「山東號」返抵母港,宣稱首次突破第一島鏈。

圖/TVBS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連日來『山東艦』航母編隊,赴台島以東海空域開展遠海戰備訓練,於近日返回了母港。」

中共媒體大肆報導共軍航空母艦「山東號」編隊首次成體系、成規模,遠赴西太平洋海域演訓強調期間「圍島鎖台」,軍方更釋出殲-15起降視角畫面。

圖/TVBS

強調這次是山東艦首度突破了第一島鏈,另外外媒報導,共軍可能將新型的203公厘超級火砲,部署接近金門、馬祖的大陸沿岸,意圖要炸穿我防禦工事、摧毀碉堡傳出研製工程,4月份已發包給南京理工大學。
 

軍事專家施孝瑋:「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因為首先金馬的(防禦)工事都極度地下化,真正的要塞或者據點內部,他的損傷其實不如想像中那麼大。」

隨著台海緊張情勢加劇,據彭博社報導,拜登政府將比照援助烏克蘭模式,以「總統撥款權」,供應台灣價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的軍武。

外交部長吳釗燮:「沒有評論沒有評論,軍事的議題就由國防部來回答。」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總統撥款權』是美國2023國防授權法案,「強化台灣韌性法案」之一主要內容是提供美軍的庫存,來彌補軍售延遲交運的防衛缺口,國防部對於友盟國家的相關協助都樂觀其成。」

圖/TVBS

美方加強挺台力道,只是於此同時,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卻抨擊前總統馬英九赴對岸主要目的,是與北京討論總統大選的「傀儡人選」,對此馬辦痛批麥考爾的指控,毫無證據嚴重污衊馬前總統,請麥考爾正式澄清並道歉,共和黨籍的麥考爾4月上旬曾訪台,與當時剛會晤麥卡錫後返國的蔡總統會晤,美台官方交流近期緊密,國會議員涉台言行自然也備受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撥款權#軍備#國防授權法#山東號#航空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89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