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到才會亮 陸橋「防呆裝置」挨轟不防呆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9:40

台北市的錦洲橋因為橋身低,常常導致大車被卡住,頻繁的車禍事故之下,市府加裝了警示車身限高的防呆裝置,不過因為偵測系統距離橋體太近,不少駕駛都是撞到了才發現有警示標誌,也讓當地住戶抱怨防呆裝置一點都不防呆。

圖/TVBS

 
遊覽車卡在橋下,車頂被削了一大片,另一輛小巴士,看看高度也很驚險,再換成這輛工程車,嗶嗶嗶警示燈號顯示,車輛超高請駛離,但這距離根本完全來不及。

記者張寓科:「台北市錦洲橋因為橋身比較低老是被撞,但是加裝的警示用防呆標誌,卻幾乎都要等車子快要撞到了才會顯示,可見這樣的防呆裝置似乎也不是那麼聰明。」

橋下一條一條的刮痕,全是大車留下的慘痛痕跡,這塊防呆裝置看板,似乎沒達到警示作用,讓車禍撞了一件又一件。

 
附近住戶:「(防呆裝置)很久都沒亮了,自從沒亮以後它就三不五時就撞到,有時候是卡車撞到,有時侯遊覽車撞到,嚇死了以為是大陸飛彈打來。」

圖/TVBS

附近住戶:「一個月有2到3次啦,遊覽車整個車頂翻過去,旅客每個都(往後仰),脖子都扭到。」

住戶怨聲連連當地里長也委屈,小小一條單行道車流量卻不少,同樣「撞況」一再發生,而且諷刺的是。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蔣萬安的服務處,就從這個巷子出來就可看到防呆裝置,所以我們在這邊也希望說蔣市府,蔣萬安市長可以好好來正視,不要再讓這樣子防呆裝置,變成是有夠呆的裝置。」

台北市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偵測系統)裝設距離比較長,它維護會比較困難,所以這部分我們是檢討,之後把它改成固定會亮,可以一直亮著,就可以讓用路人看到。」

圖/TVBS

雖說是柯文哲任內的設施,但一撞再撞蔣萬安的眼皮底下,想必無法接受,不能防呆的防呆裝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錦洲橋#柯文哲#防呆裝置#台北市#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4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