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為兒陳致中奔走 陳水扁喊話陳建仁:神愛世人也愛更生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8:12
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赴立院請願陳情。(圖/胡瑞麒攝)
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赴立院請願陳情。(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11日將發監執行。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赴立院陳情請願攸關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20天內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陳水扁受訪時表示,他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子陳致中奔走,而是要為有類似案件的所有國人,「一旦他們在年輕的時候誤蹈法網,是不是一定要透過立法,剝奪他們一輩子的參政權,這才是我比較關心的事情」。

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赴立院請願陳情。(圖/胡瑞麒攝)

 
陳水扁今天下午赴立法院陸續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及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

陳水扁受訪時表示,他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子陳致中奔走,而是要為有類似案件的所有國人,「一旦他們在年輕的時候誤蹈法網,是不是一定要透過立法,剝奪他們一輩子的參政權,這才是我比較關心的事情」。

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赴立院請願陳情。(圖/胡瑞麒攝)

陳水扁指出,陳致中已經被判刑1年,即將在5月11日入監服刑,「我們都認了,不得不接受」,自己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也沒有做滿任期,總共只當3年1個月又3天,而陳致中曾經參選3次高雄市議員,第1次拿到全市最高票、第3次拿到選區最高票,總計12年的任期還是只做了5年。
 

陳水扁直言,陳致中的政治之路就是這麼坎坷,這是他的命,這些都沒有話講,自己也不能怪誰,「所以跟陳致中被判刑一點都沒有關係」。

陳水扁說明,自己曾經擔任過總統,所以深知「洗錢防制法」不是這樣使用,當時在2005年是為了回應世界的潮流,相關部會草擬出現在的「洗錢防制法」,不只時間倉促還包山包海,可以說是一個大拼盤。

陳水扁強調,「洗錢防制法」的立法是為了洗錢防制,可以多做不可以少做,但是沒有想到事隔多年,竟然被別人拿來誤用,「淪為參政防制法」,而且要剝奪別人的參政權終身,這是他覺得看不下去的地方。

陳水扁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不只是科學家、政治家,陳建仁更是宗教家,「神愛世人,神也愛罪人,神要愛更生人」,陳建仁的前任院長蘇貞昌在20天之內提出這樣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公職人員的部分竟然抄襲總統副總統選罷法,「這樣符合比例原則嗎?」

陳水扁質疑,凡事要參選村長、里長或鄉鎮市民代表的人,「他的參選資格被剝奪,竟然是比照總統級的,權利跟義務完全不符合比例吧!」他批評,行政院在20天內提出抄襲版本的修法,飆車跟民粹也就過去了,現在經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審查,真的有很多的問題,大家應該要靜下來理性討論,確實有非常多不夠周延的地方,甚至是不符合比例原則的違憲爭議,茲事體大。

陳水扁呼籲,朝野政黨不要立一個惡法,然後再來叫大家去釋憲,「明知道有違憲爭議、明知道不符合比例原則,在修法的過程就要慎重,而不是隨便通過一個惡法,然後再說不服就去釋憲,這是不對、不負責任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水扁#陳致中#陳建仁#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1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