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港湖雙姝廝殺!高嘉瑜、吳欣岱唇槍舌戰 忘了藍營最強棒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0:59
綠港湖雙姝廝殺。(圖/TVBS)
綠港湖雙姝廝殺。(圖/TVBS)

2024台北市第四選區(港湖區)立委選舉引發關注。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參選有意角逐港湖立委,挑戰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港湖雙姝同值性高近來隔空唇槍舌戰。但民進黨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大敗,高嘉瑜被綠營支持者視為戰犯之一,黨內人士分析,該區原先就是藍大於綠的板塊,再加上這次綠營基層多對高不滿,本來要選連任就要很努力,現在吳欣岱加入戰局,英系又表態力挺她,高嘉瑜要連任難度確實不小。

高嘉瑜日前表示,有人打著本土派旗號說得票多寡不重要,根本在保送國民黨;保送國民黨的人,就是害慘台灣。吳欣岱則怒回,從沒有搞錯敵人是誰,也不願內部分裂惡意放話,但真的不要欺人太甚。

 

吳欣岱去年以高雄網紅醫師之姿插旗港湖區,雖未順利當選議員,但最終斬獲1萬多票,以1千餘票差距惜敗,今年初接任台北市黨部主委,在內湖路三段設立台北市黨部暨服務處,為將來立委選戰做準備。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圖/台灣基進提供)

吳欣岱日前舉辦台灣基進台北黨部暨服務處開幕茶會 ,民進黨陣營從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前立委姚文智等人都到場支持。徐國勇受訪時更直言,自己全力支持吳欣岱,不願評論高嘉瑜。有英系人士私下表示,他們對於高嘉瑜實在挺不下去,相信在徐國勇等人出面力挺優質人才吳欣岱的情形下,會有許多台派與本土社團,一起轉向支持。

 
黨內人士分析,高嘉瑜在2020年選舉,以6706票勝出,擊退國民黨整合失利的李彥秀,今年國民黨派出現任議員李彥秀或是游淑慧,在蔣萬安拿下台北市長後,氣勢已有所不同,且港湖區原先就藍大於綠,再加上李彥秀或游淑慧都是相當強地對手,這仗高嘉瑜要贏本來就很難,若吳欣岱加入搶綠營基層票源,高嘉瑜恐難連任。

該人士分析,高嘉瑜近來放低身段強調,港湖一向為綠營的艱困選區,為避免保送國民黨,建議採取「整合民調」,找出最強的立委人選,且高不斷呼籲民進黨必須團結,才能在內湖南港壯大綠營基本盤,爭取選民的認同,這次選舉沒有分裂的本錢。

綠營民代則說,民進黨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大敗,高嘉瑜數度在政論節目上檢討敗選原因,造成許多綠營支持者對她心生不滿,甚至在黨主席賴清德舉行的黨員座談當面與高嘉瑜對嗆,再加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先前要求高嘉瑜主動退黨,在在顯示綠營基層「懲罰」高嘉瑜的聲音確實存在。

綠營人士直言,港湖選區長期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是高嘉瑜在2020年獲得50.12%的得票率,現在已經不是民進黨定義的艱困選區,因此高嘉瑜的連任困境是她自己造成的,吳欣岱反而成為綠營基層寄託對象,甚至可以達到懲罰高嘉瑜的目的,支持者當然都會樂觀其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台北市#立委#港湖#高嘉瑜#吳欣岱#李彥秀#游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898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