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台菲互嗆成僵局 狠話暗埋空間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蘇偉誠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菲互嗆陷入僵局後,府院已做好和菲國交涉,得「打持久戰」的準備,包括駐日、駐美等外館接力大打文宣戰,要爭取各國國際輿論支持;我方態度更從「硬碰硬」出現微妙轉變,不論是國際記者會上外交部長林永樂的言論,還是駐美代表金溥聰主持的記者會,似乎暗示菲國只要不再強調槍擊是「非蓄意」事件,後續談判好說。

又一場國安會議!漁民洪石城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後,馬總統連日召開國安會議,5月11日,面對菲國拒絕道歉,馬總統連夜召人入府研商,15日上午、下午1天2場,祭出反制手段,17日晚上又1場,10天內,國安會議連開5場,和菲律賓政府過招,府院態度出現微妙轉變。記者:「菲律賓拒絕我們調查耶?」總統馬英九:「會開記者會(說明)。」

前一天才用「冷血謀殺」嚴正批評菲律賓的馬總統,不再多說,和菲國交涉來硬的,祭出11項反制手段,加上菲國代表、特使狼狽返國後,台菲互嗆陷入僵局,究竟怎麼化解?外交部長林永樂:「我方已經留意到菲律賓官方道歉,但中華民國政府,完全無法接受。」

菲律賓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地:「因為目前我們還沒有時間。」

外交部長林永樂在國際記者會上,已經率先暗示菲律賓,我國對談判留下彈性空間,這句「我方已經留意到菲國官方道歉,只是不能接受非蓄意的說法」,用字遣詞從批評菲律賓「道歉沒誠意」,轉變為,已經留意到官方致歉,言下之意,只要菲律賓不再強調槍殺事件是「非蓄意」一切好談。

外館接力打文宣戰,日文、英文版,通通有。駐美代表金溥聰:「(不能接受)非蓄意造成船員喪生,這種講法,在這種框架下所提出的道歉。」

駐美代表金溥聰,同樣留下空間,和菲國交涉不只要靠外交折衝、釐清真相和常態護魚三管齊下,這場硬仗,還有得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80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