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被稱「台北前領袖」外交部籲慎思出席演講 馬辦回嗆:可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0:33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月4月24日前往希臘,28日將擔任第八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擔任論壇講者,而先前才被掛上「台北前總統」引發爭議,經外館抗議後一度正名為「台灣前總統」,但就在馬英九出席前夕,主辦單位官網竟又再改馬英九職銜為「台北前領袖」。對此,外交部呼籲「慎思是否出席」,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反嗆「非常可笑」,同時也表示要求外交部負起責任,妥適處理。

馬英九預定於4月24日晚間啟程前往希臘,並將於當地時間4月26日午間出席「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4月28日上午出席爐邊對談,針對亞洲地緣政治發表談話,主題為「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亞洲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並與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李成進行對談。

 

外交部表示,我國駐希臘代表處於4月19日主動察覺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網頁誤植馬英九名銜後,立即於第一時間洽繫主辦單位,並致函論壇創辦人兼主席Mr. Symeon G. Tsomokos表達抗議及要求更正,經我駐處力洽,該論壇於4月21日更正馬英九名銜。外交部持續關注該論壇網頁,並於25日注意到主辦單位再度不當變更馬英九名銜,已立即電請駐處持續力洽該論壇更正。

外交部指出,「德爾菲經濟論壇」屬民間之非營利組織,旨在集結政治、經濟、學術等各領域具影響力人物,建立跨國網絡與意見溝通平台,每年定期在希臘德爾菲鎮舉行年會,然而,該組織竟在短短數日之中,甚至年會舉行前一日,反覆誤植馬英九名銜,出爾反爾之態度令我方深感遺憾與不解,外交部已訓令駐處向論壇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

馬英九赴希臘演講前,先前被發現頭銜被掛上「台北前總統」引發討論。(圖/擷取自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

 
外交部說,基於維護國家尊嚴立場,我國任何非政府組織(NGO)或民間團體出席國際會議或活動倘有遭矮化情事,我方絕不接受並立即要求主辦方更正。外交部在持續力洽主辦單位更正的同時,也呼籲馬英九在名銜未獲更正前,應審慎評估決定是否出席該論壇相關活動。

針對外交部的說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有關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對馬前總統的稱謂問題,外交部日前才發稿宣稱,經其力洽,主辦單位已更改馬前總統職稱,為何今日又會出現變化?請外交部負起責任,妥適處理。對於外交部建議馬英九不要出席論壇,蕭旭岑直呼非常可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任期內斷交7個邦交國,卻未下台,為什麼一位已退居民間的在野黨前總統必須缺席重要國際會議?」

蕭旭岑表示,既然蔡政府放話吹噓總統蔡英文參加丹麥「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等有爭取到正確稱謂,呼籲吳釗燮為馬英九爭取正確的稱謂,不要因黨派之分而不公平對待,「如果因為蔡英文政府無能,無法爭取到正確的稱謂,馬前總統作為民間身份,更必須爭取向國際發聲的機會,凸顯台灣當前最迫切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外交部#希臘#演講#德爾菲經濟論壇#台北#前領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6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