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初選吵翻天!賴清德本命區雙姝廝殺 從牙膏吵到光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7:16
台南市府前觀傳局長郭貞慧。(圖/吳紹瑜攝)
台南市府前觀傳局長郭貞慧。(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雙姝現任立委賴惠員、市府前觀傳局長郭貞慧廝雙姝廝殺激烈,賴惠員日前到地檢署控告對手郭貞慧「意圖使人不當選」後,19日前往民進黨中央,檢舉對手郭違反「公職人員登記提名誓約書」,要求黨中央取消郭貞慧的參選資格。對此,郭貞慧今(21日)下午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正式檢舉賴惠員涉嫌南部地區光電爭議並涉入不當利益的嚴重違法行為,郭貞慧呼籲黨中央跟支持者,賴惠員重創民進黨形象,應立即止血,不能「全黨救一人,一人毀全黨」。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圖/賴惠員辦公室提供)

賴惠員、郭貞慧雙方在初選內戰不歇,從日前郭貞慧控賴惠員發送牙刷組及白米文宣品,都遠超過市價30元已涉及賄選,賴惠員則提供採購單據駁斥。郭貞慧再質疑,賴惠員提供的單據中,牙刷旅行組部分是2018年8月的發票,無法理解2023年發放的贈品,為何提供5年前的發票?難道賴惠員是發放過期牙膏給民眾?

 

雙方從過期牙膏吵到互控養網軍當打手,再到雙方皆赴黨中央檢舉對方。賴惠員19日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檢舉指出,郭貞慧以多項不實指控召開記者會做政治攻擊,嚴重妨害她的名譽及選舉公平性,內容包括指控賴惠員涉及賄選、違反行政中立、強力主導通過外國學歷醫學生附帶決議、濫用職權凍結預算、引進光電產業等等。

賴惠員說,郭貞慧已經違背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所規定的「申請登記為公職人員提名初選之候選人,應恪遵不違紀、不賄選、不施暴力及不攻訐本黨或本黨提名候選人,並簽署『公職人員登記提名誓約書』,不願簽署者,視同放棄被提名資格」,更涉嫌觸犯《刑法》妨害名譽罪,以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

賴惠員指出,郭貞慧不管黨中央三申五令,掛上違反初選不得再掛「與賴清德副總統合影相片」的看板,還公然違背賴的最高禁制行為,以賴清德主席的文字圖樣合成宣傳照,直接貼在自己line的粉絲專業公版上,公開宣傳自己是賴主席支持的人選。
 

但郭貞慧今下午赴黨中央檢舉賴惠員涉嫌南部地區光電爭議並涉入不當利益的嚴重違法行為。郭貞慧表示,賴惠員利用當時大北門區主任李英信與秘書吳文榮成立「喬光電平台」,涉入分配光電業者回饋金,賴惠員及其團隊向民眾施壓,還假託是總統與院長的意思,讓海線當地民眾心生畏懼,嚴重破壞執政黨形象。

郭貞慧強調,賴惠員還有「不法賄選」,「財產申報不實,且涉及超貸」,「借勢藉端,脅迫行政機關違反行政中立」,「無視黨中央禁賴令,嚴重破壞初選公平法」等之前就已經檢舉過的惡行。

郭貞慧指賴惠員涉嫌重大光電爭議且可能進入司法程序,她呼籲黨中央跟支持者,賴惠員屆時將重創民進黨形象,應立即止血,積極處理賴惠員的重大爭議與違法行為,絕對不能「全黨救一人,一人毀全黨」,更不能讓賴惠員成為民進黨和賴清德主席未來大選的破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選舉#立委#初選#台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1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