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應台遭砲轟 李安:文化不是在作秀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導演李安回台後,文化部一連2天舉辦酒會跟座談會,但卻遭到外界批評,是在消費李安,除了李安公開呼籲,說雖然自己建言好像也沒有用,但仍談到台灣電影產業需要補助,而且文化應該要紮根而不是作秀,影視大亨邱復生也在臉書上砲轟部長龍應台,要她不要再忙著表達自己多愛這塊土地,對她的所作所為非常不以為然,龍應台則回應,謝謝指教。

一連2天,文化部長龍應台都跟導演李安黏緊緊,但舉辦座談會,龍應台似乎碰了軟釘子。導演李安:「其實我已經提出很多建言嘛,那其實也都沒有用,官員都在記筆記,做了20年,怎麼樣怎麼樣,我們每次來,以前是新聞局,新聞局長我回來一次換一個,每個人都在做筆記。」

大導演笑說自己建議也沒有用,但其實談話間,聽的出來他對台灣電影產業感到非常憂心。李安:「沒有賺錢的,你不補助他,不幫他度過一個小月,他可能就沒有了。」

而這幾場文化部舉辦的活動更飽受外界批評是在消費李安,影視大亨邱復生就在臉書上開罵,說龍應台心血來潮要花5億鼓勵拍攝紀錄片,還叫李安來站台,但相比之下,李安顯然更關心台灣電影的未來,而且這次李安是為了母親節回來,部長又是辦酒會又要對談,卻都不談電影,顯然在賣弄她過去作家時期的大江大海,最後說,不要忙著表達自己多麼愛這塊土地,聽李安的話,別做個人秀,這半年來大家對妳的作為很不以為然。

李安:「文化這種東西,最重要是要紮根、要有遠見,不是在作秀。」

導演陳玉勳也說,以前輔導金計劃也是講得多好,實際上拿到卻很少,李烈更說,我們已經被呼攏習慣了,不過李安弟弟李崗跳出來緩頰,說事情不用看的這麼嚴重,畢竟文化部是主導文化事務的最高單位,而且李安都不生氣了,大家氣什麼,龍應台則說,謝謝指教,讓他們默默工作,其他不再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39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