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雙英」出訪 賴清德:馬英九走回過去、蔡英文走向世界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4:31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基層組織「信賴台灣之友會」第二場今(16)日於宜蘭成立,賴清德親自出席,並為幹部授旗。談及「雙英」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近期出訪行程,指馬英九是走回過去,想要找回一個中國原則的一中框架;蔡英文則是在民主的道路上,自信勇敢走向未來。

賴清德表示,在蔡英文總統去國外訪問的同時,前總統馬英九也有中國行,剛好展現台灣兩條不同的路,他批評馬英九是走回過去,想要找回一個中國原則的一中框架,如果繼續走,未來是終極統一;蔡英文則是在民主的道路上,自信勇敢走向未來,台灣應該要選擇的路,是蔡英文總統的路。

 

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賴清德說,如果用民主、和平、繁榮這三項標準來看,只有走向國際和民主陣營,民主這條路才可以繼續深化;而用和平來說,和平不是靠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也不接受表面的和平,犧牲主權、民主憲政體制屈從中國。

他指出,台灣過去對中國社會穩定經濟發展,貢獻很大,但可惜中國沒有珍惜台灣的善意,現在中國的經濟和過去沒辦法比,現在印太地區才是台商最主要投資的地方,指我方沒有放棄任何市場,但不是把全部雞蛋放在中國,應該要讓台灣的企業,有機會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並強調,台灣是印太地區非常關鍵的國家,「台灣的成功與失敗不只是我們的事情,也關係到整個世界的和平」,以及世界的永續發展,大家要共同打拚,為台灣、為世界共同打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2024#馬英九#立委#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853

0.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