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東艦擾台 退將張延廷:增台9線為戰備跑道

記者 林閔榛 莊鎧毓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20:21

共軍對台環島軍演結束,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解讀,共軍山東艦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有三個作用,除了演練對隱蔽軍事基地打擊、截擊域外勢力的軍事裝備外,就是要截擊台灣外逃機艦。對此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因應共軍從東部出現,將台九線作為新的戰備跑道是不錯的選擇。

圖/TVBS

 
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我們西部有戰備道,萬一跑道被炸,有仁德戰備道,麻豆戰備道,那東部有沒有,你的跑道被炸了,你躲在洞庫裡面怎麼起飛。」

眼看共軍環島軍演,派出航空母艦山東艦,在台灣東部海域,演練戰機起降,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在接受媒體人訪問時提出,我方得盡快增加東部「戰備跑道」。
圖/TVBS


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關山到池上那一段是直的)100公里是直的,你截一段你現在土地徵收便宜,你花東畢竟便宜對不對。第二個這個直的台9線,你台9線可以兩用,平常可以做公路,打仗的時候做戰備道。」
 

目前台灣還在使用的戰備跑道,有四條,分別是花壇、民雄、麻豆和仁德,通通在西部地區。要達到戰備跑道的標準,除長度上至少要有2公里的筆直路段之外,起伏的坡度也必須少於1度,同時為了要承受100公噸的重力,路基還要有20公分以上的厚度。

圖/TVBS

國防安全研究院赴研究員舒孝煌:「如果說是在台九線的話,那或許有含山脈的保護,那可能比較具有,真正機場轉降價值。」

張延廷點名台九線,新增為東部戰備道的說法,事實上2021年也曾被提出討論過,但到目前還沒有實質進展。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這個本身對於航空母艦來講,作為進攻型的手段,它是有足夠的能力,對台灣島在東部地區的,海空軍基地實施打擊。」

針對山東艦參與軍演,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也直言,主要目標,就是台灣東部軍事基地,就他分析,山東艦也能截擊美國、日本等其他國家軍事裝備,阻止外軍介入台海軍事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台灣#美國#軍演#台海#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199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