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鄭南榕避「台獨」? 賴:台要做自己的主人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20:12

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因鄭南榕事件被綠營攻擊「沒有反省」,要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副總統賴清德,今(7日)參加鄭南榕追思會,大談言論自由並強調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換上休閒T-SHIRT,穿上雨鞋,拉起屏東第一鮪,但似乎還不太熟。

副總統賴清德:「屏東第一尾重量,186.8公斤。」

幫黑鮪魚秤重量,賴清德報數字卡卡的,一旁的前縣長潘孟安,趕緊打PASS,而對於要選2024總統,多了一位競爭對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如何接招。

 
圖/TVBS

而同樣身為2024,潛在對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當年追捕鄭南榕事件,被綠營批評「沒有反省」,賴清德在言論自由日的這天,出席鄭南榕追思紀念會,找到機會在台上「侃侃而談」。

副總統賴清德:「要避免過去黑暗的年代再次出現,不幸的事件再發生,最重要就是台灣這個土地,絕對不能再出現外來的通敵,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

以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取代鄭南榕生前主張的「台灣獨立」,賴清德從2012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就會舉辦言論自由日,在20182019年,也以行政院長身分出席,金寶山紀念活動,今年是首次以副總統身分出席,但賴清德沒談的,鄭南榕女兒很強調。

圖/TVBS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鄭竹梅:「鄭南榕以思想和行動,爭取百分百的言論自由,主張台灣獨立。」

成了民進黨大選提名人,賴副總統一舉一動更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賴清德#鄭南榕#追思會#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0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