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福大火罰假的?5百萬空污處分撤銷 鄭文燦:可提證據再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09:58
去年3月份桃園的美福倉儲發生大火。(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3月份桃園的美福倉儲發生大火。(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美福倉儲去年3月發生大火,遭桃市府依《廢清法》及《空污法》重罰共600萬元,但美福向環保署提訴願後,撤銷其中500萬元的空污罰款處分。地方民代質疑因證據不足、法條引用錯誤,罰款全被撤銷,轟時任桃園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去年開罰都是騙局一場。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現今的桃園市環保局可再度提出具體證據,針對美福倉儲燃燒後的廢棄物造成的異味污染,再度開罰。

去年3月份桃園的美福倉儲發生大火。(圖/TVBS資料畫面)

 
鄭文燦表示,他已向環保署了解訴願會的撤銷理由,並且請環保署研議此問題。因為美福倉儲大火所產生的空污,嚴重影響了民眾的生活,這是合併了濃煙與肉品臭味的空污。

鄭文燦指出,美福倉儲火災持續多日,火災現場產生的濃煙臭味,來自腐敗肉類、火災後廢棄物未能及時清理,堆置過久,產生異味污染行為,應符合空污法第32條第1項第3款中,「置放」致產生異味污染。

鄭文燦說,他請環保署針對本案深入研議,環保署已與各地方環保局、各相關單位開會討論,若因管理不當導致自燃,後續沒有及時處理或清理,或過程中沒有防制措施導致氣味溢散,即可依空污法開罰。因此,現今的桃園市環保局可據此再度提出具體證據,針對美福倉儲燃燒後的廢棄物造成的異味污染,再度開罰。

 
鄭文燦強調,美福倉儲大火產生的空污、濃煙、惡臭,嚴重影響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當時的市政府第一時間就決定開罰處分,空污罰款500萬元,並且要求美福倉儲賠償1000萬元(已經完成),都是表現市府維護環境品質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鄭文燦#美福倉儲#環保局#《廢清法》#《空污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74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