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開挖大秘寶 列鄭文燦3大工程問題「錢丟到水裡」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8:10
平鎮公園地下停車場於2020年發生崩塌意外,釀1死2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平鎮公園地下停車場於2020年發生崩塌意外,釀1死2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1)日公布公共工程體檢報告,分別就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竹圍漁港遊艇碼頭等3案說明主要缺失。其中竹圍漁港遊艇碼頭案,耗資近2億元卻無法復原,讓張善政直言根本是決策錯誤,痛批該工程是「把錢丟到水裡」。

總顧問李鴻源指出,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是結構技師計算錯誤,承受力只有四分之一,審查過程皆未發現此問題,這是很容易看出的問題;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的問題是沒有完整鑽探、地下水位定位錯誤;竹圍漁港遊艇碼頭則是缺乏長久的資料蒐集、研究,而這至少需要2年的時間,當初卻僅花費3個月設計,並錯誤引用台北港波高作為設計依據,且如要興建一個遊艇碼頭,原經費也嚴重不足。

 

公共工程體檢會現勘楊梅行政大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張善政表示,經工程體檢後,平鎮公園地下停車場仍須針對RC柱頭增加強度,市府將儘速完成補強工作,也將於確認安全無虞後啟用。另外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並非因連續大雨而導致結構上浮,是因當初鑽探報告不精準,導致錯估地下水位。

而竹圍漁港遊艇碼頭,張善政直言,竹圍漁港並不適合興建遊艇碼頭,他認為,這是決策錯誤問題,比設計錯誤更加嚴重,針對A、D區碼頭無法使用,後續市府也無復原、補強計畫,宛如「把錢丟到水裡」。其餘工程市府會陸續進行盤點,後續將會有第二波公共工程體檢。

 
張善政批評竹圍漁港遊艇碼頭公共工程宛如「把錢丟進水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對此張善政說,這次3案工程的主責單位皆為不同局處,當三個不同局處工程皆出現爭議問題時,顯示工程缺失的發生並非僅是單一局處個案,而是整個市府在推動公共工程時的機制已出現「失靈」,這將是後續市府必須積極改善的制度性缺失。

由於近幾年桃園有許多公共工程正在進行,導致市府工務單位人力嚴重短缺,因此市府將建立「外審制度」,委託第三方機構進行結構或設計審查,並由此機構在後續施工過程中執行「階段性審查」,以確保公共工程在施工過程中皆與工程設計相符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大祕寶#公共工程#總體檢#張善政#桃園市長#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23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