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觀車廠不忘美 馬英九拿下安全帽立刻梳頭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4:17

馬英九前往大陸祭祖和交流之旅邁入第九天,上午前往參觀重慶智慧汽車工廠,必須戴上安全帽,參觀完拿下安全帽,馬英九迅速從口袋拿出一把梳子梳頭,邊梳邊走,梳完繼續參觀,整體動作俐落迅速,只花五秒時間。

圖/TVBS

 
馬英九在重慶第二天,參觀重慶賽力斯汽車智慧工廠機器人生產流程,參觀完工廠,拿下安全帽,馬英九第一個動作,就是從褲子後方口袋,掏出一把梳子梳頭,把被安全帽弄亂的頭髮整理好,再把梳子放回後方褲子口袋,繼續參觀。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馬前總統4日參觀了中國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的電動車的智慧工廠,而在前一晚,他是收到了讓他相當感動的歷史資料。」

前總統馬英九:「您的名字真有意思,像部隊。」

 
圖/TVBS

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我出生那個年代中國對軍人非常崇敬,(喔!)。」

其實馬英九抵達重慶的第一天晚上,和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面,袁家軍是去年中共20大新晉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之一,早年曾在浙江任職,被視為是習近平的人馬,也是馬英九一行人此次訪問中國大陸首次會見的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

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作為國共合作,作為見證大陸和台灣經貿、文化、人文交流非常密集的地方。」

圖/TVBS

面對袁家軍的歡迎,馬英九回應,重慶這個城市,其實對他意義重大。

前總統馬英九:「我父母都是在中央政治學校認識,兩個人都是在對日抗戰八年期間,完成教育,大學教育,父親還在1944年響應蔣介石委員長,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

晚宴時,袁家軍突然拿出一份「神秘禮物」,原來是馬英九父母過去在重慶的老照片、投書等老資料,袁家軍表示,同仁們翻找舊資料集結成冊,作為紀念品。讓馬英九相當感動,覺得這些資料都很珍貴,直言兩岸之間,只要有共同的記憶與善意,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大陸#袁家軍#中國#祭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32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