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在台灣!蔡英文:盼「台日友好」火苗延續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2:19
總統蔡英文出席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開幕儀式。(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開幕儀式。(圖/胡瑞麒攝)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遇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由日本產經新聞與國策研究院合作舉辦的「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今日(27日)上午舉辦開幕式暨展覽,包含總統蔡英文等人出席致詞並觀展。蔡英文回憶安倍對台貢獻,她表示要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友誼及付出,期待持續推動台日友好遺志,讓台灣和日本在各領域能夠不斷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讓台日友好火苗延續,繼續溫暖台日人民的心」。

為了懷念安倍晉三,日本舉辦三場紀念影像展,第四場首度在國外舉辦,就在台灣。由日本產經新聞與國策研究院合作在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將在3月27日至4月10日登場。今日舉辦開幕式暨展覽,包含總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駐日代表謝長廷、駐台大使泉裕泰大都將應邀出席開幕式致詞並觀展。

 

泉裕泰致詞說,在日本的國外舉行如此盛大的紀念日本前首相的影像展,「恕我孤陋寡聞應該是史無前例的,這說明安倍前首相是多麼受到台灣朋友愛戴」。然而在影像展開幕前一天,碰上台宏斷交一事,泉裕泰也透過臉書發文,強調日本一直在台灣身邊,會繼續鬥陣打拚,為台灣加油。他強調,「我們一直總是支持台灣,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你們有問題我們很關心,我們有問題你們就很關心。」

蔡英文致詞表示,安倍晉三是台灣的好朋友,也是她的好朋友,這場展覽意義重大,相信大家和她一樣感觸都很深。她說,透過這場展覽,再次看到安倍前首相自信、堅定的神態,令人非常懷念。安倍晉三說過「不要讓台灣民眾感到寂寞」,也多次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她說,為了聲援台灣,安倍前首相曾經分享手拿著台灣鳳梨、露出溫暖笑容的照片,這是許多台灣人民印象深刻的畫面。

總統蔡英文出席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開幕儀式。(圖/胡瑞麒攝)

 
蔡英文說,安倍晉三在卸任後也一直關心台灣,並多次公開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台海穩定的重要性,安倍對台灣的友誼及付出,為台日關係發展奠定重要基礎。她要藉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的貢獻。

蔡英文指出,面對當今國際變局的情況,安倍晉三率先提倡的「自由開放的印太構想」,已經成為國際民主陣營共同的戰略目標。在今天展場,有許多安倍前首相參與國際重要會議的照片,記錄其堅持理念的身影,為了維護世界的民主、自由、人權,全力以赴。她強調,台灣和日本各界都透過各種方式來懷念安倍前首相,也持續推動「台日友好」的遺志,期待台灣和日本在各領域能不斷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讓「台日友好」火苗能夠延續,繼續溫暖台日人民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蔡英文#日本#台日友好#遇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3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