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大雨照操!駐日美軍機「破雨」升空秀實力

記者 張寓科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21:05

TVBS獨家直擊美軍駐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今天(3/20)一早當地下大雨,但美軍仍然出動多架戰機進行演練任務,展現強悍的防衛能力,包括美軍主力戰機F22、F18都是冒雨執行操練。

圖/TVBS

 
美軍RC-135偵察機起飛,這距離相當地近,而且仔細看天空,不只雲層很厚、能見度低,最驚人的是還下著大雨。

有現役最強稱號的F22猛禽戰鬥機,大雨中照樣在跑道進行起降,這裡就是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

電影捍衛戰士中的F18戰機,同樣出動操練,而且這並非因應共機或任何敵軍作為,光日常訓練就是這麼硬派。

 
軍事專家施孝瑋:「他們會把演習跟作戰視為真情況,然後勤訓苦練。甚至於海上下大雨,航空母艦上面的戰機照樣彈射起飛,他們也不考慮說,航空母艦是不是一直在驟雨區內。」

圖/TVBS

去年裴洛西來台時,美軍就是從嘉手納空軍基地升空伴飛,但按照這同等級雨勢,基本上我國空軍就不會貿然起飛。

因為按照規定標準,平時訓練能見度要達3英里,雲幕高1500英尺,至於作戰時標準降低,能見度1英里,雲幕高300英尺就能升空,不過除了顧慮飛安因素,現實面還有經費考量。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我們的雨水帶了一些鹽分,因為台灣是海島地形,鹽分一進去會造成飛機鏽蝕跟腐蝕,飛機年限還沒有到,但是裡面鏽蝕的狀況往往滿嚴重的,會造成保養上後勤的負擔非常的重。」

圖/TVBS

資源相對不足仍是窘境,不過專家指出大陸現在視美軍為假想敵,加上軍售自產戰機也少不了示範教練,因此無論颳風下雨訓練照飛不誤,如此一來確實也帶給我國空防不小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沖繩#基地#美軍#戰機#操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071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