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膽兵事件影響!國軍人士地震? 連坐法恐衝擊數軍官仕途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5:14

持續關心金門二膽島上兵傳出試圖游泳到大陸的事件,陸軍證實他的父親昨天(12日)早上再登上二膽島,下午已經返回台灣。距離他失蹤已經超過72小時,陸軍也說明最新應處方案。不過,外界關心無論他離營動機為何,專家指出陳姓上兵的長官們勢必會受「連坐法」影響仕途。

圖/TVBS

 
記者劉亭廷:「陸軍向TVBS證實,陳姓上兵的父親11號早上有再度登上二膽島,而在下午他已經返回台灣。」

因為還有工作必須先回台,金防部一早戒備持續森嚴,陳姓上兵傳出在大陸,但國防部仍定調「未收到通報」,只是9日清晨6點被發現失蹤,搜救至今已超過72小時,陸軍有最新應處。

圖/TVBS

向陸軍了解,由於海巡本來就在金門一帶執勤巡邏,將會依海巡量能繼續搜尋,陸軍則是在烈嶼、大二膽島等前線加強哨所監視協助搜救,軍方暫時不定調他為逃兵,也初步排除共諜可能,無論離營動機為何,軍中連坐法恐怕逃不掉。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因為軍隊有他的嚴格性,這些幹部也不要怪罪說,怎麼被小兵帶壞、官運不佳,其實不是因為這是軍隊的連坐性質。」

圖/TVBS

陳姓伙房兵所屬二膽守備隊,除了他的班長、排長、二膽守備隊的中校隊長和烈嶼守備大隊的上校大隊長的軍旅仕途,預計都會受影響,尤其後者是去年底才到任的上校,另外金門防衛部指揮官恐怕因管理疏失,也遭受責罰。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大膽、二膽又更小,所以在同島一命的狀況下,當然這個當然要負一些連帶責任,大二膽的指揮官把他調到本島來,不要讓他再碰主官職,這是可能的處罰方式。」

林毅夫1979年叛逃,當時擔任「金東284師馬山連連長」曾引發軍中人事大地震,尤其林毅夫帶走了金門駐地作戰計畫,造成駐守金東284師,與駐守南雄319師對調換防,而軍中長官數人不是「被迫提早退休」就是「升遷無望」,國軍前線部隊,從馬祖到金門接連出包,邱國正曾喊要深刻檢討,軍中內部地震看來免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二膽島#陸軍#連坐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915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