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衰!醫院報告誤植染梅毒 日僑生險回不了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9:12

在台灣一名日僑大一學生,去年底拿著在新店某醫院做的健檢報告,要回日本辦留學生簽證,人都到了日本被發現報告是梅毒陽性,害得他在日本多停留兩周花了上萬元,還被誤會染上性病。

日籍僑生:「承辦人告訴我,因為我健康檢查梅毒項目是陽性,所以他們沒辦法繼續申請,當場我打給醫院詢問,醫院說他們填錯。」

 

沒聽錯,明明沒有病,卻因為新店某醫院的疏漏 ,被迫染上性病,在台灣讀大一的日籍僑生,還因此差點在日卡關回不了台。

日籍僑生:「我問了醫院的人可不可以把新的證明書寄到日本來,他說不行,一定要在台灣收文件。」

圖/TVBS

 
原訂11月26日要回日本辦留學生簽證,但駐日辦事處發現健康報告有梅毒而拒發簽證,請新店某家醫院重開報告,還得找在台灣的朋友幫寄送,等待時間被迫留在日本兩周,機票住宿多花五萬多元,還因為時間卡住,期末考無法準備被當四科。

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醫院卻非常高傲的表示民意代表不是當事人,所以他們不出來解釋這件事,(家屬打)電話轉接來轉接去,就是找不到可以負責的人,從院長室推到公關室,又推到醫務室推來推去。」

而議員接獲陳情後介入協助,發公文開協調會要求院方出面處理,但當天院方沒人出席。

圖/TVBS

院方代表:「報告誤植錯誤,經當事人反應我們即時修正,也跟當事人道歉,當事人事後衍生的一些問題,並沒有向醫院提出申訴,醫院並沒有不回應不溝通。」

院方承認的確有錯誤 ,但強調沒有放生不理,後續會積極聯繫當事人討論,但大學生突然被誤植有性病,想必身心都很煎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日本#日僑#梅毒#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