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搶攻公費流感疫苗 王鴻薇嗆「受夠了」:又背書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6:35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林至柔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林至柔攝)

高端8日公告,與韓國GC Pharma合作的四價流感疫苗通過食藥署(TFDA)藥品查驗登記,有機會趕上今年3月底的15億公費投標案。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高端通過食藥署認證,就是表示它的疫苗有效性沒有問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怒嗆,「又說沒問題,怎麼這麼愛幫高端背書?我受夠了!」指高端問題重重,現在還在炒股被調查,還可以搶進15億公費市場?質疑若是這麼好的疫苗為什麼WHO到現在無法認證?

王鴻薇今(1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高端1月份營收變0,「本來公司快死掉又活回來」,就因為各界看準公費採購,以行政院長陳建仁大力挺高端、高端跟政府關係,搶進15億公費流感疫苗市場沒問題。薛瑞元回應,「高端通過食藥署認證,就是表示它的疫苗有效性沒有問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0)日赴立法院備詢。(圖/林至柔攝)

王鴻薇嗆,「又說沒問題,怎麼這麼愛幫高端背書?我真的算受夠了!」,高端問題重重,現在還因炒股被調查,並且換了董事長,過去高端在整個新冠疫情前良率偏低、延遲交貨、採購契約封存,高端還可以搶進15億公費市場?不應該列入黑名單?這麼好的疫苗為什麼WHO到現在無法認證?

薛瑞元解釋,「炒股是一件事,我們看的是是否安全有效」,能夠通過檢驗、合法程序,就是安全有效,並指政府沒有一定要採購高端,競標的廠商不止一家。

 
王鴻薇酸,「政府真的是高端最好的後盾,陳建仁口中高端是成功的疫苗,到現在為止卻沒有其他國家採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疫苗#流感疫苗#王鴻薇#薛瑞元#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60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