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戰大安區PK羅智強? 以她為榜樣 謝佩芬「打算贏的拚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5:18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立委補選落幕,各黨將進入2024大選初選及提名作業,民進黨8日將召開中執會,成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9日發布總統初選選舉公告,13日至17日進行總統初選領表登記。4年前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今(6日)透過臉書貼出昔日「台灣派落選者」的合照,她分享,準立委蔡培慧於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勝出的消息讓人非常振奮,期待自己待著「打算贏的那份拼勁」,接續腳步繼續努力。

謝佩芬今在臉書曬出2020立委選舉「落選者們」的合影。(圖/翻攝自謝佩芬臉書)

 
國民黨在南投立委補選這一仗吞敗,前立委蔡正元就認為提名候選人,不能只看「民調」,要考量其他因素,像是耐打度,而北市前議員羅智強5日自辦路跑,象徵爭取國民黨提名2024大安區立委正式起跑。

民進黨方面,2020年立委選戰中,謝佩芬以「哈佛女孩」的學霸形象一砲而紅,儘管仍不敵選區藍綠結構落敗,但選後進入黨中央擔任發言人,持續栽培要投入選戰,也被視為挑戰艱困大安區立委的人選之一。

謝佩芬今天透過臉書貼出4年前「台灣派落選者」的合照,包括謝佩芬自己,以及當時競選立委失利的蕭美琴、蔡培慧、張銘祐、吳怡農、鄭朝方、李問、周江杰等人都入鏡。

 
謝佩芬表示,這個周末蔡培慧在南投立委補選創下了奇蹟,她先前兩度敗選,卻選擇再度投入戰場的毅力與精神,讓全台灣的支持者都感動,這讓自己想到2022年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同樣創下奇蹟的立委林靜儀,不論是林靜儀在「中二」或蔡培慧在「投二」,或自己過去近4年在大安區,都遇到很多雖然在街坊鄰居之間,無法表態自己支持民進黨,但每次仍然堅定出門投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支持者。

謝佩芬說,「他們持續堅持,他們也期待民進黨的候選人能在艱困選區持續堅持,就像培慧在南投屢敗屢戰一樣,不曾放棄」,如同打贏中二補選的立委林靜儀所言,這些支持者「他們孤單的堅持他們的理想與支持,不是不能接受我們贏不了,但是無法接受我們沒有打算贏的那份拼勁。」

謝佩芬強調,2020年選後,她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擔任發言人和負責國際事務部之餘,仍然勤走大安區基層,就是因為心裡有著「打算贏的那份拼勁」,為了在大安區守護本土價值,為了不信大安區真的是鐵板一塊,值此之際,蔡培慧勝選的消息,真的讓人非常振奮,明年的大選很快又要到了,期待帶著「打算贏的那份拼勁」,接續林靜儀和蔡培慧的腳步繼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安區#立委#羅智強#謝佩芬#2024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08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