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提核四停建案 李登輝:不會去投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2 13:30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提案變更議程,要求把「停建核四」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還親自坐鎮黨團大會,國民黨擔心黨員跑票,則是祭出黨紀,不過包括立委羅淑蕾和丁守中,都表態不支持黨的決策,還說自己是求仁得仁,同樣值得關注的是前總統李登輝,11日透露,如果核四公投,自己不會去投票,綠營上午趕緊澄清,強調李登輝的意思是希望各界重視替代能源的問題。

反對核四續建,民進黨團12日提案變更議程,要求把停建核四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國民黨前一天特地召開黨團大會,嚴陣以待,擔心黨員跑票,甚至祭出黨紀,但包括立委丁守中和羅淑蕾,都揚言不挺就是不挺。

立委羅淑蕾:「我的立場沒有變,求仁得仁,要罰錢就罰錢,為民眾把關本來就是民意代表的職責。」

立委丁守中:「黨紀…那我們就罰錢,心甘情願,我們求仁得仁。」

自家人走不同步,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趕緊溫情喊話,強調黨團是大家的,民進黨主席則是一早就到立法院,出席黨團大會壓陣,但前總統李登輝11日清楚表態,如果核四公投,不會去投,還說「如果不能維持核能發電,台灣何去何從」,此話一出,為核四公投投下震撼彈,綠營急滅火。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我相信他(李登輝)不是反對(核四公投),但是他就要讓各界多思考。」

立委柯建銘:「(李登輝是說)現在核四的問題,有很大的問題,以及電業應該要自由化,這樣台電就不會壟斷,根本不必蓋核四,直接變成他(李登輝)是擁核的,這是不對的。」

民進黨忙著澄清,就怕李登輝的態度成了反動員的力量,朝野核四攻防,因為李登輝的一句話,再添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18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