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雄昇」做準備? 傳我將花百億買捷克卡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9:29

傳出為了因應國軍加速量產各型飛彈,我方將花百億元,向捷克採購上百輛12輪大型卡車後,再運送到國內改裝成飛彈車,專家分析目的要用在大型特種飛彈上,而最近台灣捷克互動頻頻,現在又傳要花百億買車,讓在野黨立委質疑有政治考量。

圖/TVBS

 
不論是濕滑泥地,還是崎嶇道路,這家捷克太脫啦卡車公司,歷史悠久不只會做民用車,不少各國軍方都曾向他們購買來軍用,現在更傳出我軍也要+1。

傳出我方要採購大型的,12X12底盤特殊版本,預計要買2-400輛,預估規模上百億,來台後再改裝為飛彈車,很可能為了,號稱台版戰斧的雄昇飛彈打造。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以色列印度都有採購做為軍車底盤使用,為了搭載大型雲峰飛彈和雄風2E型巡弋飛彈,我們可能會採購最大型的12輪特殊版本,這款車前後各有兩個轉向軸,使其較能適應狹小環境地形。」

 
圖/TVBS

論性能來講的確沒話說,只不過為何卡車要花百億外購,引發質疑。

立委(國)馬文君:「12輪的大型卡車在我們道路上,其實並不合用,我們既然會國機國造國艦國造,那國車國造呢。」

國防立委認為,這麼大型車輛在台灣適合嗎,難道我方真沒國造能力嗎。

圖/TVBS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台灣最近跟捷克的外交關係還不錯,因此在促進兩國互動的前提下,此軍購案可能也是府方的考量,還有就是我們面對戰爭的威脅急迫,將武器供應鏈分開來做,會有助於降低採購風險。」

台捷來往的確升溫不少,2020年議長韋德齊訪台,去年11月議員黛赫也來,今年一月底捷克準總統帕維爾,也和蔡總統熱線了15分鐘。

立委(國)馬文君:「第一個當然就是政治考量,包括蔡英文總統跟他們的準總統,其實也通了電話,三月份他們眾議長又可能率團(訪台)。」

 
雖說新飛彈配新車看似合理,但在這軍費暴漲時期,在野黨把關要求納稅錢可得好好用在刀口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車#捷克#飛彈車#軍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87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