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辣台妹」操盤手轉戰三立 藍委質疑養網軍打2024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57
林鶴明自3月1日起也加入《三立》子公司「創造智能」團隊,擔任行銷長一職。(圖/TVBS)
林鶴明自3月1日起也加入《三立》子公司「創造智能」團隊,擔任行銷長一職。(圖/TVBS)

繼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轉戰《民視》政論節目擔任主持人後,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鶴明自3月1日起也加入《三立》子公司「創造智能」團隊,擔任行銷長一職,這也引發外界質疑綠營「政媒雙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批,林鶴明大喇喇地進入媒體,「黨政軍不是要退出媒體嗎?」讓人懷疑是為了操盤網軍打2024選戰。

林鶴明黨政資歷豐富,曾任柯文哲市府發言人,後受蔡英文總統幕僚延攬至總統府,於2017年3月1日至2019年10月13日擔任發言人,2019年10月轉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林鶴明透過網路社群,成功打造蔡英文「辣台派」形象,在蔡英文連任總統成功後,2020年3月轉任民進黨副祕書長,一路深受蔡英文倚重。

 

林鶴明一路深受蔡英文倚重。(圖/TVBS)

林鶴明擔任黨副祕時,還曾在黨部課程傳授網路社群經營之術,因此被外界封為民進黨網軍頭子,如今加入三立集團子公司「創造智能」團隊,擔任行銷長,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黨政軍勢力擴大影響媒體的批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林鶴明原來就是總統府裡面做網軍的,他等於是某種形式網軍的指揮官,那現在到三立去,等於大喇喇地進入媒體,「黨政軍不是要退出媒體嗎?」這就讓人懷疑是為了2024年選戰,選戰開打,網軍先衝,那他藉著這麼大的平台,開始進行這種網路上的炒作、認知作戰、帶風向等等的,全民應該看清楚,這樣子的大喇喇的政媒雙棲,這個社會基本上是不齒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這家三立子公司就是在做社群媒體經營的,而林鶴明過去在民進黨被視為網軍頭子,這樣的角色直接去三立,這也是做一些「社群代操」,真的會讓人家質疑說,「哇!過去說黨政軍要退出媒體,但是現在大喇喇的進駐媒體」,尤其大家也知道今年是非常敏感的選舉年,讓人質疑今天是不是林鶴明要擴大來操作網軍來做社群代操,來有利於民進黨2024總統立委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4#林鶴明#網軍#蔡英文#三立#子公司#民進黨#政媒雙棲#辣台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2396

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