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下雨也積水!新竹球場刪光4千萬排水預算 市府遭求償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3:12
新竹棒球場因為狀況頻傳目前整修中。(圖/TVBS資料照)
新竹棒球場因為狀況頻傳目前整修中。(圖/TVBS資料照)

斥資12億整建的新竹棒球場日前被爆出多項重大缺失,至今還在封場整建中,不過就有媒體踢爆,新竹球場到現在仍無法啟用,恐跟土壤規格不符影響排水問題有關,更扯的是,原編列4千萬元預算的排水工程竟全被刪光,種種跡象都顯示球場整建從施工到監工都有問題。而負責經營的龍來公司在此期間共已付711多萬元水電及管理維護費,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也因為遲遲無法進駐正與新竹市府協商賠償事宜,若調解不成,龍來公司不排除向市府提告求償。

日前新竹市府派體檢小組到球場會勘,發現在沒下雨的情況下,球場土壤採樣的坑洞內居然積水。而去年就曾3度進行排水測試,包含去年5月在中職下半季賽事開打前,在左外野、二三壘間紅土區、中間草皮區灑水43分鐘後仍有積水;到了去年12月2日及14日,進行第二次排水測試,外野依舊出現積水。

 

更多新聞:嘉義「神秘沉廟」插田中 網搬文獻驚:清朝百年遺址

先前美國職棒大聯盟到新竹場勘。(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另外,根據《鏡週刊》披露,新竹球場預算執行相關文件中,原編列4090多萬元的排水工程竟居然被刪光,涉案官員高達10多人,對此審計及政風單位已展開清查疏失官員。除了排水系統缺失,新竹市府2018年發包時,合約中規範土壤級厚度為50公分,分層鋪30公分厚砂、5公分小礫及15公分大礫,不過得標的巨佳營造提出的土壤級配設計圖說,紅磚粉及植草區剖面示意圖改為10公分厚砂及5公分厚清碎石,與合約中的規範明顯不符,且仍在去年7月完工啟用。

 
新竹棒球場場勘挖到許多廢棄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不只如此,球場草皮也有草莖交織密度不足的問題,同樣沒有符合約中的規範。以上種種疏漏,新竹市府不排除進一步開挖球場,調查是否有出現違法情事。另一方面,味全龍至今無法進駐新竹球場,原本取得新竹球場15年經營權的龍來公司勢必損失慘重,去年8月便向前新竹市府請求以減租的方式補償,但對方並未有任何積極及正面的回應。但新的市府團隊上任後卻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協調一旦破局,龍來將不排除提告向竹市府求償。

對此,關於龍來公司求償部份,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回應,市府教育處已和對方多次協商,市長高虹安也親自出席瞭解協調,雙方達成「不解約,先暫停合約」的共識,她也透露當時龍來公司曾表達因為去年7月下旬停賽,希望從去年8月到今年1月底的損失能夠獲得補償,金額約700到800萬元,且隨停賽天數增加會再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新竹棒球場#味全龍#新竹市府#排水#土壤#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9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