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再掀貨幣戰爭 台幣下週見3字頭?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36

日本央行4日決定加倍擴大寬鬆規模後,激勵日股隔天應聲大漲1.6%,攻上4年7個月新高,日圓則隨即貶破97日圓,創下4年來首見,日圓重貶,加上南北韓情勢緊繃,也連帶讓韓元貶值,讓貨幣戰爭引爆的趨勢更加明顯,針對日本央行狂印鈔票的作法,國際金融巨鱷索羅斯認為,這種措施「非常危險」,可能造成日本國內資金大量匯出,使日圓貶勢變成雪崩、一發不可收拾,而台幣上週收在29.925元兌1美元,專家認為,下週開盤見到3字頭的機率,已經大大提高。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加倍擴大量化寬鬆,在全球投下震撼彈,5日日圓應聲重貶,一度貶破97日圓,是4年來首見,韓圜兌美元也跟進重挫0.7%,一度貶到7個月低點,再度讓貨幣戰爭,煙硝味四起。

國際金融巨鱷索羅斯警告,如果日本民眾因為日圓貶值,陸續將錢匯到海外,可能會讓日圓貶勢猶如雪崩,一發不可收拾。國際金融巨鱷索羅斯:「通縮的情況,日本已經經歷了25年,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用貨幣政策因。」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其實這次的貨幣戰爭,可以說是史無前例,它的貨幣基礎,要增加一倍,那這種掀起的劇烈變動,不是過去任何一次的全世界的貨幣戰爭,看到的那個規模,現在的規模,事實上是更大的。」

眼下南北韓戰事,一觸即發,南韓股市5日重挫1.64%,外資撤出潮,蠢蠢欲動,韓圜重貶,恐怕成定局,央行總裁彭淮南不敢大意,清明假期還加班緊盯,專家認為,上週台幣以收在29.925元兌1美元作收,在日圓、韓圜雙重壓力下,下週開盤,台幣見到3字頭的機率已經大大提高。

邱俊榮:「大概在未來一個禮拜,台幣大概有可能,看到3字頭,這大概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事情,它並不見得就已經代表實質匯率上面,台幣已經貶值了,或者是說真正對台灣的出口有好處,我們還是得看看台灣,相對於其他貨幣,貶值的幅度才能決定。」

日本釋出大膽策略,後續效應如何,將牽動全球貨幣走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36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