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將調漲? 陳建仁:3月才決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2:19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赴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詢問電價是否調漲議題。(圖/翻攝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赴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詢問電價是否調漲議題。(圖/翻攝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4日)上午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詢問,今年電價是否會調漲,陳建仁並未做出具體承諾,陳僅表示,電價調整過程中,一定會兼顧民生物價,「但這都需要電價審議委員會很詳細的推算,三月我們才會做決定」。

民眾相當關心電價是否調漲議題。(圖/TVBS資料畫面)

 
陳建仁今赴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詢,這也是他的立院備詢處女秀。

賴惠員詢問,3月份召開的電價費率審議會委員,會不會討論電費的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表示,俄烏戰爭確實讓燃煤和天然氣等國際燃料成本大幅上漲,最近稍微回落一下,經濟部會責成台電,就相關燃料成本結構、國際情形與國內物價等,一起做綜合討論,電價審議委員會就各項因素來審議。

賴惠員又說,報紙每天報導物價暴漲,民眾叫苦連天,南部吃的方面其實是最平民,但現在連1碗50元的滷肉飯也再漲,怎麼辦?《特別條例》通過後,其中補貼台電500億,行政院也編列1500億增資,總共2000億,是否能夠補貼台電虧損?對此,王美花回應,去年對用電大戶有漲電價,但對民生用戶目前為止都沒有漲,對民生穩定非常有幫助

 
賴惠員追問陳建仁,昨天在院會後記者會提到,要把電費訂在合理的定價,什麼是合理電價?能否不調漲?

陳建仁回應,電價調漲有電價審議會進行討論,但在決定的過程中,穩定民生物價也是重要考量,電價調整過程中,一定會兼顧民生物價,「但這都需要審議委員會很詳細的推算,三月我們才會做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電價#台電#天然氣#漲價#陳建仁#立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202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