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學甲壘球場挖2公分 「碎玻璃、瓦片」現蹤

記者 洪彩綸 李學維 / 攝影 顧守昌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9:14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控,台南學甲壘球場像是新竹棒球場翻版,不只紅土層不到五公分,輕輕撥開紅土,就能撿到玻璃磁磚碎片等,而且指控球場底下埋的是有毒的焚化爐底渣,對此,台南市環保局強調埋的是底渣不是爐渣,而且出廠前都有經過檢測!

圖/TVBS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台南市政府在幹什麼?」

立委陳椒華大罵,台南市環保局花了四百多萬整地打造的學甲壘球場,不只民國108年蓋好至今沒有啟用,甚至還像是新竹棒球場的翻版,有大秘寶。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就是輕輕一挖,兩公分就挖到這個東西。」 

 
紅土只有薄薄一層,稍微撥開就看到底渣碎玻璃、碎磁磚等廢棄物。

臺南市學甲區秀昌里里長謝金雀:「它那個玻璃碎片,有的已經4公分,開球後對一些選手,是不是有安全的顧慮。」

圖/TVBS

要是壘球員滑壘,肯定受傷,更可怕的是,附近居民將這壘球場底下挖出的土壤送驗結果。

臺南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副研究員林政翰:「鋅的濃度是土壤管制的6.4倍,銅濃度是土壤制標準的18.8倍,這些重金屬超標的粉末,就被揚起來,然後你就吸入造成運動員的傷害。」

明明是掩埋場復育改建的壘球場,為什麼土地出現重金屬超標疑慮。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它所使用填足的料,竟然有從高雄去買的或者去收的焚化底渣。」
 
立委說,台南自己有焚化爐,卻只燒收費較高的「事業廢棄物」,至於轄內的民生一般廢棄物,則轉給高雄焚化爐來燒,兩邊還談好條件,台南必須從高雄焚化爐裡運走1.8倍的底渣回去掩埋。
 

圖/TVBS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你還要去回收1.8倍的焚化爐底渣,有毒的喔,你把台南市民當什麼了。」

對此,台南市環保局說 全程監督廠商依設計圖施工,絕無填埋廢棄物或爐渣。

台南市環保局長許仁澤:「沙上來這是再生粒料,粒徑有大有小,這是我們焚化底渣不是爐渣,有符合規範,出廠前都經過檢測,原來設計的時候就已經有講說要用這個,上面才有一層紅色的覆土,而且它是一個簡易型的,它不是一個比賽的場地。」
 
立委質疑學甲壘球場涉及五鬼搬運假工程,不只連簡易紅土球場的規範都達不到,甚至壘球場底下埋有毒底渣,比新竹棒球場更可惡,到底怎麼驗收的,要求台南市政府徹查交代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甲#時代力量#指控#棒球場#壘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147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