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會祈福卡驚見小學生寫「注音詛咒文」 教育局查案結果曝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3:25
一名網友發現,台灣燈會祈福卡上有署名「民權國小學生」者用注音文寫下詛咒。(圖/臉書民生社區大小事)
一名網友發現,台灣燈會祈福卡上有署名「民權國小學生」者用注音文寫下詛咒。(圖/臉書民生社區大小事)

2023台灣燈會已於19日落幕,但近期網路上流傳一張民眾分享燈會祈福卡照片,內容用注音文寫下「希望『王ㄓˇ佳』全家人被車撞死,一直在班上欺負我」,並留下署名「民權國小的學生」。對此,北市教育局回應,經查證後,民權國小並沒有「王ㄓˇ佳」這個人,且全台有4間民權國小,無法確定是指哪一間。

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貼出照片,署名「民權國小的學生」用注音文寫下詛咒,「希望『王ㄓˇ佳』全家人被車撞死,一直在班上欺負我」,引發社會關注是否校園存在霸凌事件。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經查證後,民權國小並沒有「王ㄓˇ佳」這個人,且全台有4間民權國小,無法確定是指哪一間,並稱,教育局都有持續向校園宣導反霸凌觀念,提醒小朋友,若遇到相關情況,應立即向導師反應,都有現有機制可以處理。

針對上述事件,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說,她詢問北市教育局介入調查是否有此事,也經詢民權國小,該校表示校內並無「王ㄓˇ佳」同學,惟仍會針對友善校園政策進行通案性宣導,並提醒同學遇不當對待可向同學、老師或學務處反映,尋求協助。

許淑華稱,雖然學校沒有找到這位同學,但是否有同學不敢寫得太清楚,以免事件爆發後又再度被欺負?變成所謂的「隱藏個案」未爆彈,仍有學生正在被霸凌欺負,尚未提出救援?不管卡片內容真與假,一位遭受霸凌的學生,透過這樣的文字對外發聲,這是不是也代表著學校的支援管道失靈?教育局對霸凌宣導不夠強?
 

北市國小校園霸凌案件統計。(圖/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指出,她向北市府調閱國小校園霸凌案件,從去年9月6個案件、10月8個案件、11月12個案件、12月11個案件、今年一月到二月分別4個案件,數字逐漸攀升,相關單位也正在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局#霸凌#校園#校園霸凌#宣導#反霸凌#許淑華#台灣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76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