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頻創新高 陸學者警告一場騙局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股近期創新高,不過持續量化寬鬆、亂印鈔票的後果又將如何呢?首創「貨幣戰爭」說法的大陸財經學者宋鴻兵認為,美股的榮景恐怕只是曇花一現,未來只要鈔票氾濫,導致物價通膨上升,進而引發一連串各國升息效應的話,全球恐怕將出現嚴重程度不亞於雷曼風暴的新一波金融危機。

「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一方面我們看到,(美國)經濟在好轉,一方面其實它復甦的根基非常不牢,所以即便是投資,也是要睜著1隻眼睛睡覺,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美股近期頻創新高,吸引全球資金瘋狂追逐,不過首創「貨幣戰爭」一詞的大陸財經學者宋鴻兵,卻提出警告,直指美股榮景是印鈔票打造的假象,他表示未來貨幣氾濫,帶動物價上升,點燃升息的引信後,下一波金融危機就會引爆。

宋鴻兵:「我覺得我們現在根本就不能說在經濟復甦,而是說,可能更準確地說,是在一場新的危機的前頁,2年到3年的時間裡面,我們會看出、看到這一點,也就是如果這個市場出現重大危機的話,那我們將會看到一場不亞於雷曼兄弟公司破產的那種,嚴重衝擊的新的一種危機爆發。」

宋鴻兵觀點之所以不能忽視,是因為他曾在2007年美國次貸危機前,準確預言爆發時間點,2008年6月,他再次預言次貸危機將演變成金融海嘯,果然1個月後,房利美、房地美股價腰斬,美國宣布接管,進而引發雷曼風暴,這次他不僅打破美股驚漲神話,還大膽預告人民幣一旦升破6,大陸出口產業將全軍覆沒。

宋鴻兵:「這些錢並不是長期看好中國經濟本身,只是在賭人民幣升值,這種錢進來越多,事實上中國經濟就越危險,因為這種錢來得越多,可是一旦你升值停止了,這個趨勢大家認為不會再升了,這些錢是不會在中國大陸停留。」

大陸經濟持續復甦,3月製造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從2月的50.1升到50.9,創近1年新高紀錄,基本面改善,帶動1日人民幣匯價以6.208兌1美元作收,再創歷史新高,不過宋鴻兵認為,大陸今年出口表現難有起色,一旦人民幣升破6元關卡,恐怕會讓江浙、廣東一帶的出口企業全軍覆沒,進而拉高失業率,造成社會問題,因此他預期人民幣今年升值空間有限。

宋鴻兵:「升值越快,受害越深,中國肯定會讓人民幣升值一定的空間,但是我覺得不會太大,應該就是3%左右。」

宋鴻兵曾被美國商業週刊點名,是大陸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就怕他對美股、人民幣的預言一語成讖,市場不敢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06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