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稱北京的「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侯友宜回這句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5:18
侯友宜、賴清德(圖/TVBS)
侯友宜、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5日表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此話一出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大家共同的目標還是和平區域的穩定以及台海的安全,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執會上說,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侯友宜被問及此事表示,兩岸善意的溝通交往一定要建構在平等跟尊嚴底下,在這樣一個交往的過程當中,一定以台海穩定、區域和平的方向努力而走,因此我們共同的目標還是要讓區域穩定以及台海安全,大家共同的面對,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

另外,為2024大選清理戰場,賴清德15日中執會上通過修訂《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草案,未來涉及黑金、槍毒或曾遭感訓者,都無法擔任黨職或參選公職;並取消緩刑滿10年可參選的「10年條款」,這也讓去年九合一選戰中引發爭議的英系中常委黃承國首當其衝,雖保住本屆資格,但未來無法參選黨公職。針對民進黨加嚴排黑條款,是否認為國民黨也應朝此方向努力?侯友宜回說,其他黨所做的決定給予尊重,國民黨好好的努力,讓我們國家更清廉、更正直,更讓民眾能夠信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賴清德#九二共識#中華民國#排黑#黃承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82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