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高端調查報告無下文 藍委喊話:勿淪為綠營打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4:26
藍委質疑監院高端疫苗調查報告至今未出爐。(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委質疑監院高端疫苗調查報告至今未出爐。(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高端疫苗採購案、新竹棒球場案和鏡電視執照關說疑雲案,嚴重影響政府官箴,監察院卻遲遲沒有查出真相,是否在為執政黨護航、掩飾、遮羞,甚至消極不作為。國民黨團呼籲監察院,不要淪為執政黨的打手,監察院的聲譽不能因此淪喪,必須對全民說清楚。

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這三大案中的高端疫苗採購案,根據「監察院辦理調查案件注意事項」規定,重大特殊案件法定調查期限為1年,最多可延長1年半,而高端疫苗採購案被監察院列為重大特殊案件,立案時間為2021年6月18,最晚要在今年1月18日做出調查報告,但迄今超過1個月,難道是因當時傳出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整個調查報告被抽走?還是在護航閣揆陳建仁?監察院要不要出來公開自清?

 

林思銘也指出,新竹棒球場去年7月22、23相繼傳出多名球員受傷,監院10月立案調查,至今未有結果。至於鏡電視關說疑雲,去年4月有監委要求提供鏡電視、台數科是否有不當介入相關資料,至今仍未正式立案調查,從這三案可看出,監察院是如何消極不作為,儼然成為執政黨的打。

藍委質疑監院高端疫苗調查報告至今未出爐。(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針對鏡電視執照疑雲指出,傳出政府高層錄音檔譯文,指證歷歷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有介入,監察院到現在還不願查出真相,「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本該是獨立機關的NCC,主委陳耀祥在鏡電視發照過程中,到底有沒有受到蔡英文總統的指示?以及民進黨派系介入?國民黨團會持續要求監察院,必須向全民釐清真相。
 

立委王鴻薇表示,監察院為了要避開去年底的九合一大選敏感時期,因此延後提出報告,今年初高端疫苗調查報告仍舊無聲無息,難道是為了新任閣揆陳建仁嗎?當年被網友封為「高端聖騎士」的陳建仁,在高端疫苗進行人體實驗時打的是安慰劑,卻大讚高端疫苗效果絕佳,多次公開為高端護航、背書;甚至包括蔡英文與綠營高官、綠委們,獻出手臂給高端疫苗,1月18日應該提出的結案報告到底跑去哪,還是監察院要繼續裝睡?

對此,監察院下午發聲明表示,監察委員獨立辦案,不受任何干涉,而外界關切「疫苗採購、新竹棒球場、鏡電視」三案,監察委員分別依法調查中上開三案,監察委員刻正依法調查中,將於調查完竣提出調查報告後,送請相關委員會審議,並續依委員會審議結果辦理,無懸而未辦之情事,請各界尊重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的空間與作為,監察委員當恪遵憲法,超越黨派,公正公允行使職權,不受任何政黨之干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建仁#國民黨#立委#高端疫苗#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9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