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到做到!兌現10年之約 盧貝松妻「到這裡」勘景新電影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宥翔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3:17

還記得2014年法國導演盧貝松在台灣取景拍攝的電影《露西》嗎?10年前愉快的拍攝經驗,讓盧貝松承諾10年後要再來台灣!沒想到真的說到做到,盧貝松的監製老婆帶著導演跟團隊,到台北市來勘景,還跟市長蔣萬安見面,說要拍一部暫定叫做《周末在台北》的電影。

圖/TVBS

 
電影露西:「到底發生什麼事。」

台北知名的晶華飯店,還有海鮮攤的街景,甚至台灣的小黃計程車都出現在電影裡,還記得嗎2014年這部,由法國導演盧貝松自編自導《黑寡婦》史嘉蕾韓喬森當主角,在台北取景的電影《露西》全球累計票房超過130億台幣,讓世界看到台灣,當時盧貝松就曾經這麼說。

法國導演盧貝松:「我15年前就造訪過台北市,這城市給人的印象很好,所以我一直想再回來。」

 
圖/TVBS

對台北有著特殊的好感,讓他花了10年寫出《露西》的劇本,加上2014年拍攝又留下深刻印象,讓盧貝松承諾10年後要再來,而9年後的今天真的來赴約了。

在台北市政府頂樓討論地標台北101,跟台北市長蔣萬安不斷討論交流的是盧貝松的太太,也是監製的維吉妮貝松,以及導演奧立維爾米加頓,還有編劇,團隊大動作到台北來,還造訪北市府要來談談電影規劃,打算以台北為藍圖,拍一部暫定叫做《周末在台北》的電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盧貝松)當時離開的時候,有說有承諾啦,WE WILL BE BACK(我們會回來),他很高興10年能夠再回台北拍攝,我知道他們有去包括像北流啦,表演藝術中心小巨蛋大巨蛋。」

圖/TVBS

熟悉的台北街景都是電影取材的焦點,蔣萬安也透露,預告全片主場景今年春季將在台北拍攝,只是就這麼巧,10年前盧貝松來台北拍攝,當時的市長是國民黨的郝龍斌,10年後再合作依舊是國民黨籍,但這回卻多提出了這個要求。

臺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請讓台灣的從業人員,甚至包括演員,這些我們都希望全力的加入。」

除了希望增加台北的篇幅,也盼能多讓台灣在地影視人才參與,不只要讓電影看得到台北的街景,更期待台灣人才也能在電影,發揮優質的技術實。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貝松#導演#露西#電影#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6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