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台灣燈會 陳建仁點名疫後照顧「2大族群」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9:36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台灣燈會。(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台灣燈會。(圖/TVBS)

2023台灣燈會今(5)日晚間在台北正式點燈,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出席並致詞。而今天台灣燈會也是陳建仁上任行政院長後的首次大型活動,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在疫後這段時間,從中央到地方一起配合,未來特別條例除國民普發6000元之外,會照顧中小企業與中低收入戶,而疫情期間,台灣觀光產業受到很大影響,會在疫後透過大家努力,讓全世界的人來台,看到台灣的美麗、友善、怎樣現代化的經濟發展與自由民主等等。
 
陳建仁表示,經過了23年,回到台北舉行,他想大家都相當興奮,在快樂氣氛之下,祝大家元宵節快樂,讓我們迎接疫後,更堅強、更美麗、更有希望的台灣。而在疫後這段期間,我們都很盼望恢復正常的生活,在這段時間當中,我們很努力,從中央到地方一起配合,使台灣在疫後,不管在經濟社會韌性強化上,或是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努力上,訂定特別條例,希望國民都發6000元以外,會照顧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還有需要照顧的弱勢團體。

 
 
台灣燈會在台北。(圖/TVBS)

陳建仁說,台灣是美麗的寶島,大家都充滿愛心,未來的特別條例跟特別預算當中,會請交通部來特別推動觀光產業。陳建仁表示,在疫情期間,台灣觀光產業受到很大影響,在疫後,希望能夠透過各項努力,包含邀請國外的重要旅行公司來台灣推動國際觀光活動,另外我們也補助各觀光產業的鏈結,裡面所有的產業,包含觀光旅遊還有運輸業,希望能夠透過大家努力,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美麗、友善,與怎樣現代化的經濟發展。
 
陳建仁指出,就像今天展出的玉兔主燈一樣,讓台灣的科技、藝術跟友善能結合在一起,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麗,一個小小的國家,在各方面能領先,包含自由民主、多元開放以及科技產業,還有我們很重要的藝術發展,都在在顯示我們台灣人的光榮,燈節象徵新光明、新希望與新未來,預祝台灣燈會圓滿成功,而他要特別謝謝交通部與觀光局,還有台北市府的努力,大家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就能使燈會變得很美好,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努力,使台灣更加美好,祝大家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祝台灣燈會順利圓滿成功。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燈會#陳建仁#蔡英文#蔣萬安#台灣燈會#行政院長#疫後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523

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