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酒甫解禁 共軍元宵片現「舉杯高粱畫面」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8:59

共軍攻台主力部隊東部戰區,元宵節這天釋出一段心戰喊話影片,內容有別以往滿滿的飛機大砲畫面,除了把兩軍在海上對峙的畫面,用文青式的旁白展現,甚至還出現暢飲金門高粱的畫面,而先前親赴廈門談解禁高粱的立委陳玉珍,被問到是否會覺得被吃豆腐,他說這是代表對岸政策走向和緩。

圖/翻攝自 共軍元宵影片

 
共軍元宵影片:「國有兩岸暫隔,軍人的守護,用鋼槍驅敵美酒認親。」

元宵這天共軍攻台主力東部站區釋出影片,還秀出舉杯金門高粱畫面,甚至連先前兩軍海上緊張對峙,都成滿滿文青風。

共軍元宵影片:「今天跨海相望,你在那頭我在這頭,明天坐著高鐵,你來這頭我去那頭,讓一彎淺淺的海峽,不再盛滿深深的鄉愁。」

 
好詩好詩但配上這畫面,搭高鐵來台灣,101煙火也穿插剪接,共機眺望台澎等等,這統戰味道,隔著海峽都聞得到。

共軍元宵影片:「守護兩岸親人的好日子,守望中華民族綿長福祉。」

圖/TVBS

整段1分24秒影片,有別以往滿滿的軍武威脅感,改走溫情喊話路線,去年底金酒被大陸禁止,立委陳玉珍飛往廈門溝通,1月29日禁令解除小三通也將常態化,一周後的影片馬上秀出金酒,難道被趁機吃豆腐了嗎?

立委(國)陳玉珍:「中國解放軍釋出這樣的影片,暢飲金門高粱,是一種溫馨的行為,代表大陸政策事實上,正逐漸走向和緩,事實上在向兩岸釋出善意的方式,台灣要把握這個機會,這時候也應該提出和緩政策,有助兩岸交流往來。」

立委認為這是大陸伸出的橄欖枝,而同天下午總統推特也PO影片,但不是PO給對岸看。

圖/TVBS

用日文寫下邀請您來台灣,體驗風情文化,總統認為的台灣特色,和對岸影片認知有落差,唯一共同點似乎只有那101煙火。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節#中國#兩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2339

0.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