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象探空氣球直徑2米 間諜用「大10倍」能偵察


發佈時間:2023/02/0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9:47

大陸間諜氣球引發全世界關注,但其實這類的探空氣球,一般使用在氣象上,直徑大約兩公尺,飛行高度極限約30公里就會破裂,但間諜氣球體積大10倍,直徑能達15到20公尺,專家說,特殊材質能飛更高更遠,而且比起發射到太空的衛星,更貼近地面,也很難掌控飛行軌跡。

圖/TVBS

 
自動探空儀轉盤調整位置,白色汽球邊充氣,等10秒蓋子打開,氣象氣球就將自動升空。

這是去年7月氣象局在新竹,發射的氣象氣球,直徑約2公尺,往上飄25到30公里後,會破裂自動掉落。

揭密構造最上方橡膠氣球,紅色的是小型降落傘,而最下方探空儀,能幫助了解和預測大氣變化。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比較好的材質的話,它其實可以耐得住比較高,就是壓力那個大概10MP,就是到了平流層都沒有問題,目前氣象用的是最多的,一年我們台灣氣象局大概花好幾千萬,去買這個氣球還有下面的儀器,通常是用完就一次用完就丟了。」

放氣象氣球一次成本約一萬元,民間使用較少,但可能搭載相機從外太空來看地球,而中國大陸氣象氣球,也用得很普遍。

圖/TVBS

大陸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員馬耀明:「我們可以得到這種垂直的,這種水熱變化廓線。」

大陸氣象氣球,升空高度和台灣差不多,都能超過20公里,而所謂間諜氣球,能抵抗內外壓力差維持不破,隨高空氣流飄,搭載軍用精密儀器在各地偵察。

一般氣象氣球直徑約2公尺,體積小成本低無法控制飛行,而台灣過去也曾出現過的疑似間諜氣球,直徑可達15到20公尺,體積大有特殊材質,能遙控體積大小控制飛行方向和高度。

圖/TVBS

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曾鴻陽:「比較大的它可以飄得比較高,可以飄得比較遠,(探空氣球)它更靠近地面,那你衛星上面你的距離比較遠,第二個它(氣球)在空飄的這個軌跡,你比較不能夠去掌控到。」

 
間諜氣球的使用,可追溯到法國大革命,成本低無油耗,外觀也不像無人機醒目,容易偽裝不被發現,才會一直被運用到現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間諜氣球#氣象#民間#平流層#掌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7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