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中央地方合作 林右昌:未來會和蔣萬安視察大巨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8:02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吳紹瑜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吳紹瑜攝)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首次主持行政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列席。內政部長林右昌今下午受訪指出,六都直轄市長都很關心跨縣市協作,能否有更多合作,中央與地方還有直轄市之間的合作,未來「內政部會積極即扮演角色」,而院會後也和台北市長蔣萬安提起,他也非常贊成,之後也會就大巨蛋的課題,一起和蔣萬安去視察。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主持首次行政院會,六都市長皆出席。(圖/吳紹瑜攝)

 
內政部今舉行部務會報後記者會,這也是林右昌接任部長後,首度正式面對媒體。林右昌說,未來將會不定期舉行記者會,回應外界詢問或是對政策方向進一步說明。

林右昌表示,陳建仁院長在今天行政院會中裁示,針對部會合作實現住宅正義的部分,相關部會也在做研議工作,完成之後會完整跟大家做報告,而列席的六都直轄市長都很關心「跨縣市協作」能否有更多合作,在中央和地方、直轄市之間的合作。

林右昌提及,「內政部會積極扮演角色」,也會推動都會圈規劃和協作的工作,因為國土和都市規劃,是國家競爭力發展很重要的基礎,希望用區域發展高度,協調整合都市相關計畫,進行產業經濟建設、交通規劃,過去因為缺乏整合性機制安排,所以未來也會去拜訪幾位直轄市長,共同協調整合都會發展相關問題,這是重要的一步。

 
林右昌也談及,上午行政院會結束後,他和蔣萬安提起,「他也非常贊成」,可能也會就大巨蛋的課題一起去視察,內政部也會跟台北市一起合作,共同解決相關課題,未來也會拜訪新北市長侯友宜,就相關的問題研商,共同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大巨蛋#蔣萬安#林右昌#內政部#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