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挨轟「違規借調」 藍酸:天主會接受嗎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3:40

陳建仁正式就任閣揆之後,身上的爭議卻還沒平息,因為這回出任行政院長,已經是他生涯中第6次被借調,國民黨質疑陳建仁再度回歸中研院屬於延長聘任,按規定不能借調,但中研院聲明,陳建仁算是新聘,而非原職務延任。

圖/TVBS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這已經是他擔任公職,25年來第六度借調,次數之頻繁,讓藍營忍不住痛批。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這中間是否有規避中研院自己的內規,投機取巧的問題,難道天主會接受嗎?」

質疑陳建仁,這回是違規鑽漏洞才能出任閣揆,因為關於借調有這明文規定。

 
圖/TVBS

對於外界批評中研院澄清,陳建仁在2015年,是自行請辭特聘研究員職務,才去擔任蔡英文副手人選,而卸任後回歸中研院,是屬於新聘不算原職延任,因此沒有違反規定,就連中研院副院長也跳出來,說同等人才在港薪資是中研院4倍,新加坡3.5倍、美國3倍、大陸2倍,對於陳建仁被侮辱很不公平。

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陳建仁超過65歲也是事實,超過65歲是延長(聘任)也是事實,陳建仁為了自己一個人的後路、私利,要做為全國唯一這樣子的例外。」

國民黨再指出,今年已經71歲的陳建仁,已經超過65歲界線,按規定就算是延長聘任不得借調,而且從卸任副總統的禮遇金來看,4年可領2264萬,但如果再任有給公職,禮遇就應當停止,而回歸中研院特聘研究員,49萬月薪加1.5個月年終,4年可領2646萬,高於副總統禮遇金。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完全不用工作就有的禮遇,跟你必須要努力做研究才能獲得的薪水,這會一樣嗎,所以實際上陳建仁院長最不貪財。」

儘管陳建仁已經走馬上任,但借調是否有正當性,藍綠持續互相緊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借調#違規#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5

0.1369

0.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