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上任閣揆 賴清德:盼慈愛精神撫慰疫後人民生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1:14
副總統賴清德。(圖/政院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圖/政院提供)

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賴清德致詞時先感謝蘇貞昌4年來的辛勞與貢獻,他也期勉陳建仁帶領行政團隊,運用慈愛的光環精神,撫慰社會疫後人民的生活,發揮科學家務實精神,逐一解決總統交付的逐項任務。

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圖/政院提供)

 
賴清德表示,他要代表蔡英文總統再次感謝蘇貞昌,年來率領團隊協助國家一路從非洲豬瘟、百年大疫、人口老化、少子女化、氣候變遷,以及複雜國際情勢變化種種挑戰,能讓經濟持續發展,讓人民衝擊降到最低,充分展現出蘇院長率領團隊「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

賴清德說,在面對婚姻平權,美豬美牛、日本食品進口,以及役期延長等重大社會議案,蘇貞昌都能秉持理念,展現決心,發揮毅力,一樣樣克服,讓台灣爭取國家空間,讓台灣持續發展進步。今天蘇院長功成身退完成階段性任務,「我要說聲感謝,辛苦你了」。

賴清德說,他也要感謝陳建仁在國家最關鍵時候能毅然決然扛起重擔,肩負起國家持續進步發展,大家都很清楚陳建仁的為人,他是虔誠的宗教家,也是科學家,熱衷學術研究,不僅是中研院士,曾擔任中研院副院長,也是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外籍院士,梵蒂岡宗座科學院院士,學術成就享譽國內外,待人謙沖自牧,自然散發出溫暖關懷,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大仁哥」。

 
賴清德指出,在2016年蔡總統需要的時候,放棄學術研究,擔任副總統,也完成種種使命。他說,現在又面臨關鍵時刻,感謝陳願意接任院長,透過溫暖、關懷、無私、奉獻精神,「地上的鹽,也能成為台灣的光」,讓台灣能夠持續發展進步。

賴清德表示,國家面臨許多挑戰,未來一年是關鍵中的關鍵,相信陳建仁具備溫暖、無私、奉獻精神,是疫後社會療癒、照顧人民,並在過去政院打下基礎上,持續推動的最佳人選。他對陳深具信心,並希望未來運用本身慈愛關懷精神,撫慰疫後人民生活;此外,也發揮科學家務實理性精神,逐一解決總統交付的逐項任務,讓國家持續發展。

賴清德也勉勵行政團隊,在未來的一年是關鍵一年,希望大家團結合作,同舟一心,不辜負國家人民的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賴清德#陳建仁#大仁哥#慈愛#疫後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457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