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金門「虎軍」利爪! 全台離共軍最近裝甲部隊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21:48

自從飛彈時代來臨,台灣各大外離島戰略價值下降,過去的前線戰地金門,也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金門是台灣少數經歷激烈實戰砲火的地區,戰車就是它的代表性武器,現在金門仍然駐防國軍的M60A3主力戰車,在戰術層面上,具有強大火力、機動力、以及裝甲防護力,不過在戰略意涵上,卻已從前進攻勢,轉變為被動守勢。

圖/TVBS

 
一字排開的戰車部隊,進駐在海岸前線,冬天的金門,隱藏在濃霧之間。

炙熱的照明彈,畫破凌晨的天空,這正是攻擊發起信號。

迫擊砲榴彈砲,相繼對海射擊,揭開進攻的序曲,緊接著主力戰車輪番開砲。

 
破甲榴彈砲,以每秒鐘1500公尺的初速,重擊目標靶區,無疑是開闊的海岸地形,最兇悍的反登陸利器。

記者顧上鈞:「戰車是金門的代表性武器,過去大大小小的戰役,都曾發揮重要的戰力,而像我們現在旁邊這台,就是國軍現役主力M60A3,現在全金門都已經換裝這款主力戰車。」

圖/TVBS

金門陸軍配屬的戰車營,憑藉強大的直射火力,高度的越野機動性,以及厚重的裝甲防護力,向來是地面部隊的決戰主力。

金防部戰車連連長陳建中:「我們戰車部隊就是在海岸線,於灘岸殲敵的部分做最後的打擊,針對敵船團敵戰甲車,還有敵登陸水陸坦克都可以實施攻擊,那我們攻擊的範圍到三公里內,基本上都可以實施打擊。」

主力戰車火力壓制,另一頭的機動打擊,也迅速展開。

金防部機步連連長謝曜丞:「南隘02這是南隘01,甲車進入射擊陣地。」

圖/TVBS

 
接獲命令,有戰場計程車之稱的CM-21裝甲運兵車,魚貫進入接戰陣地。

記者顧上鈞:「金門的地面主力除了戰車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有配屬機械化步兵連,可以配合裝甲部隊執行步戰協同作戰。」

50機槍掩護,步兵分散要點防護,與戰車部隊,聯合掃蕩登陸後的殘餘敵軍。

金防部機步連連長謝曜丞:「我們戰車營機步連,平時擔任地區的戰備應變部隊,依令執行防區的重要目標防護,以及災害防救任務,我們具有甲車的高度機動性能力,以及強大的打擊能力,戰時依防衛部的命令,遂行反擊作戰確保防區的安全。」

圖/TVBS

金門灘岸地帶崎嶇難行公路化有限,履帶型戰甲車的困難地形適應能力,能發揮壓制敵方登陸載具的戰術優勢。
 

金門是台灣少數,曾發生激烈實戰的地區,過去曾駐守10萬大軍,但在精實案後僅部署約4千多人,即便大量裁軍,各式輕重兵器與火砲,仍保持常態性射擊,每兩個月一次的太武操演,要確保所有武器能正常擊發,畢竟位在兩岸地緣最前線,這座古戰場仍具有高度象徵性意義。

圖/TVBS

金防部戰車營營長林宏一:「我們在金門地區這個地方,當然國人都會覺得,我們距離前線是最近的,確實是在我們目視之下,都可以看得到整個大陸的沿岸,但是就我一個營長的角色,我還是會著重在,我們每天的一個戰備訓練上面,那我相信我們把這個部分做好,也是我們守衛國土跟守衛家園,一個決心的宣示。」

每到冬季濃霧不時籠罩金門,寒冷的海風,更增添前線的蒼涼,即便戰略地位已不若以往,但守護台海的光榮戰史,仍不減悲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虎軍#裝甲部隊#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0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