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台退伍男對上戰場抗共無信心 「當砲兵會變砲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1:49
《CNN》訪問多名退伍役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訪問多名退伍役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面對中國大陸演習日益激進,台灣政府宣布將於2024年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然而,有多名退伍役男接受《CNN》採訪時,稱如果要使訓練更有成效,僅是加長時間遠遠不夠,他們形容義務役的經驗「過時、無聊、不切實際」。訓練內容缺乏巷戰戰略、或無人機等現代武器的訓練,且訓練的武器太過老舊。
 
總統蔡英文上個月召開記者會,宣布兵役將延長一年,從2024年起實施。總統在記者會上強調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已經無法因應當前的需求。然而,延長兵役是否代表成功加強國防?接受訪問的退伍役男對此表示質疑,認為需要更徹底的改革。

 

總統蔡英文上個月召開記者會,宣布兵役將延長一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26歲的彰化審計師指出,他於2021年服役時,雖然有100多支突擊步槍,但只有十幾支可以用於射擊練習。因為許多步槍是幾十年前製造,很多都過於破舊,無法運用在訓練中,大家必須輪流使用。2018年服役的一名台北工廠經理也有類似經歷。他指出,在訓練期間,他大概只射擊約40發子彈,他擔心一起受訓的人沒辦法自信地操作步槍。
 
一名2022年入伍服役的台中工程師指出,雖然他被分配到砲兵,但他從未學習如何操作大砲,因為訓練員擔心新兵會受傷。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清潔和清洗砲車,憂心地表示「如果今天爆發戰爭,讓我當砲兵,我想我只會成為砲灰」。
 
 
另一名於2018年服役的27歲設計師則指出,雖然他被分配到負責迫擊砲和榴彈發射器,並學習如何準備這些武器,卻從未進行任何實際射擊,他現在仍不確定要如何操作這些武器。另一名2015年入伍的銷售員則指出,他的指揮官在地面訓練中,幾乎沒有教授任何東西,因為他們覺得義務役役男只會待幾個月。此外,受訪者也對在服役期間接受刺刀訓練提出質疑,認為這只是浪費時間。

 
退伍役男形容義務役的經驗「過時、無聊、不切實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國防部於1月的記者會指出,隨著兵役期間拉長,役男將學習操作反戰車飛彈、無人機等新式武器,傳統刺槍術將調整為近戰格鬥訓練等。根據台灣國防部給《CNN》的一份聲明,他們已邀請專家參加學術研討會,以改革徵兵制度,並接受他們的諸多建議,提高訓練強度。
 
儘管如此,仍有人對此保持懷疑態度。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指出「我不認為僅是延長服役期間,就能成功加強國防。更重要的問題,在於詳細說明新兵將接受的訓練類型」。受訪的退伍役男也表示,如果軍方堅持以前的教學方式,新兵可能依然沒有實際操作新型武器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全球必讀

#台灣#國軍#兵役#延長#CNN#砲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03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