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似我軍情資料再被外洩兜售 退將:造假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20:11

有網友在國外的網路論壇上,聲稱取得台灣情治機關機密文件,還拿來兜售,要價15萬美元,內容包括疑似是情報人員個資和定期匯報等資料。對此,前軍情局退將看了內容,認為是拼湊造假,國安局則表示還在調查中,沒有評論。

圖/TVBS

 
網路論壇曝光一張張截圖,疑似是我軍情情報,網友宣稱取得台灣情報單位機敏文件,例如情報員、國際合作資料等,10GB賣15萬美金。

曝光內容有疑似是情報人員所提供的資料,指中共海軍現役人員,透露「民兵船」動態,最新的還有疑似為駐外人員,在特務熱門據點的吉隆坡的餐敘交通費和餐費收據,還有情報員每周匯報。

前軍情局少將陳虎門:「拼湊、造假的,如果真實的不是這樣,而且這衡的、豎的都有關係,像我講嘛,情報報告應該有僭令等級,還有呈報的單位,這兩項都不在裡面,就證明這個不是原始資料。」

 
前軍情局少將認為認知作戰成分較高,被公開的還有疑似為我合作對象或情報員個資,有貼出個人照的,另一份摘要還點名此人的個人特質,任務是要轉介具接密條件的陸籍學者,和提供中共智庫研究稿件,文件左上角更把資料,列為一般公務機密、保密至民國120年。


另一位人員的「特質弱點」也別列入,指出他「因工作職務調動,金錢收入減少⋯日後有意至中國大陸發展」,如此鉅細靡遺,也令人聯想,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秘訪泰國,個資卻被曝光。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很有可能希望藉由這些資料,去透露管理上是有疏失,凸顯你的無能,國安局說主管機關調查中,沒有評論,軍方則說還在調查,不過公務機關近期已發生7、8起,個資外洩事件,其中包括戶政資料,綠委很憤怒。」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大家都把健保署資料庫形容成銅牆鐵壁,結果發生這種狀況,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無法接受,每一次提醒行政部會、數位部,都是給一個無要無緊的態度。」

痛批各單位推卸責任,如今各種資料被外洩,就怕資安漏洞亡羊補牢,也於事無補。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情#情報#國防#安全#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6

0.1967

0.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