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1年交通部施政回顧 王國材:最不滿意道安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7:38
111年王國材最不滿意道安。(圖/中央社)
111年王國材最不滿意道安。(圖/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回顧民國111年施政,他最不滿意道路交通安全,花了很大力氣卻不理想,期盼112年比111年交通死亡人數下降5%。

根據交通部統計,30日內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持續上升,110年是2962人,111年整年的結果還未公布,但111年1至10月是2560人,比110年同期2411人成長6.2%。

 

王國材今天回顧交通部施政時,提到他最不滿意的就是道安,他坦言,交通部花了很大力氣,結果卻不理想。

王國材說,道安是長遠的工作,現在從小學到高中,道安都已納入課綱教材,但每天還是發生很多逼車或不禮讓行人的事件,他認為,執法就是短期的教育,再配合交通工程改善及教育扎根,才有辦法提升道安。

王國材說,機車、高齡者的事故防制及行人安全提升仍是未來重點,希望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交通部對道安工作責無旁貸,也希望地方政府重視執法及教育宣導,盼今年30日內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能較去年下降5%。
 

公路總局長陳文瑞說,機車駕訓部分,原始方案就有補助新台幣1200元,今年度擴大補助方案,人數可達4萬人,取得駕照後再參加實際道路駕訓,可再補助1200元,因是首次試辦機車實際道路駕訓,目前正蒐集國外案例,相關駕訓項目、時間及道路條件等具體方案仍待確認。

公路總局試辦取得機車駕照後再參加實際道路訓練,可獲補助的方案,去年已經宣布預計今年4月實施。

此外,交通部統計,交通事故死亡中,有6成發生在路口,其中無號誌路口死亡又占整體路口死亡約3成5。

公路總局今年起,也將無號誌及閃光號誌路口的行車,列入機車考照必考題。

交通部也盼透過公共運輸補助,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減少機車事故傷亡。

王國材提到北中南生活圈通勤、通學的公共運輸月票補助,原本是明年才有預算實施,經過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預算放在特別條例,如果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今年就可實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國材#道路安全#交通部#施政#滿意#道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3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