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內閣不滿意度逼近6成! 多數人挺大改組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4:41

內閣改組時間點到底落在何時,一度傳出會在19日,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會率領內閣總辭,不過若是這時間點,農曆春節恐無內閣,所以改組時間點有可能落在過年後,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民調,多數民眾支持內閣改組,其中認為內閣應大幅改組的比例最高!

圖/TVBS

 
立委(國)楊瓊瓔:「行政院農委會陳吉仲主委.」

出席官員,一一被召委唱名,這會是他們倒數出席立院的備詢嗎?也就是新會期就有新面孔,因為像是陳吉仲,花敬群,王國材等人,通通被點名,在內閣改組名單上!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都還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我想說府院已經多次說明了,立法院結束會對外說明.」

 
沒有接獲訊息是否留任由府院決定,誰走誰留,當事人保密到家,不過最新民調顯示,多數民眾支持內閣改組,其中認為內閣應大幅改組的比例最高,有27.9%,另外不滿意蘇內閣的,逼近六成!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英系):「基本上(改組)的聲音很多,有主張大改,也有主張部分改,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會感受到基層民眾,都會認為說,經歷了大選的失敗之後,如果內閣沒有調整,沒有一個新的氣象的話,那接下來又打選戰,是不利的.」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湧言會):「目前當然這樣的民怨,在(政府)沒有一些,更有具體作為的時候,確實是會累積跟持續,所以說面對這樣的一個民調,我們當然就是戒慎恐懼.」

綠營自家人,把話挑明說,但眼下蘇貞昌最快總辭時間,也得等到19日,總預算案通過,只是若真辭了,過年期間,恐無內閣,改組時間,最後可能落在過年後,不過這會不會又讓蘇貞昌多了點力往狂瀾的機會?

副總統呂秀蓮:「當時的蘇貞昌是行政,黨主席,他當天晚上就辭掉,那時候表現的真的是,我覺得他很夠負責.」

圖/TVBS

昔日戰友回憶起2005年大選,大讚蘇貞昌負責,不戀棧,蘇揆的下一步,動見觀瞻!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改組#行政院#陳吉仲#楊瓊瓔#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06

0.2158